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小加索尔20+10撑起攻防 统治禁区作用不逊大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9月10日03:58
组图:西班牙大胜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9月9日晚20点30分,2011年立陶宛男篮欧锦赛第二阶段E组的比赛继续进行,西班牙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84-59击溃塞尔维亚,顺利晋级8强。小加索尔今晚出场31分钟为全场最高,15投8中砍下20分,同时他抢下了10个篮板,其中5个是前场篮板。今晚,如果说保罗-加索尔是西班牙的核心,那么小加索尔便是球队禁区内的支柱,攻防俱佳,他的作用绝对不逊于大哥。

  开局后西班牙进攻的核心完全放在了内线,保罗-加索尔连续命中,小加索尔也在禁区内两次上篮得手,西班牙12-5塞尔维亚开局不错。5分16秒,纳瓦罗三分打铁,小加索尔连续争抢到两个前场篮板让科斯蒂奇无可奈何,有这样会强篮板的内线队友,绝对是外线球员的福音。随后小加索尔再次摘下一个前场篮板,并用一次强攻造成犯规为球队再添2分。在保罗受困犯规的时候,小加索尔完全支持起了球队的攻防,这让西班牙在首节便领先了9分。

  进入次节,大哥保罗开始接管进攻,此时的小加索尔非常明白自己的职责,他甘当蓝领,依然积极的拼抢篮板,用他强壮的身体一次次抵挡着对手内线球员的进攻,他还多次协防帮助队友化险为夷。本节4分50秒,保罗持球,小加索尔在禁区内挤开对手觅得一次绝好的投篮机会,接到大哥传球后他轻松拿下2分。3分24秒,小加索尔在低位要球,背身强攻对手,在强烈的身体对抗后,小加索尔用一个勾手完成进攻。此时的西班牙已经领先对手多达17分了。

  第三节开始后,保罗进攻手感依然火烫,小加索尔的防守也让对手在5分钟的时间内颗粒无收,兄弟二人,一个如火无可抵挡,一个似冰,千夫难开。只会防守的内线不是好内线,小加索尔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他要告诉对手,他不是不会进攻,而是不会贪功。5分45秒,小加索尔在禁区内接到纳瓦罗的助攻上篮得手,仅仅30秒后,他又成功造成佩洛维奇的犯规2罚2中。1分21秒,小加索尔先摘下后场篮板,随后在进攻端又上篮得手,这一防一攻显示了小加索尔在禁区内绝对的霸气。

  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小加索尔已经砍下了16分8篮板,西班牙也一度领先到了29分之多。第四节开始后,塞尔维亚进攻连续得手,追分的势头凶猛,此时站出来的不是哥哥保罗,而是小加索尔,他在禁区内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得到4分,将分差再次拉大到了20分,一举将对手反扑的火焰浇灭。

  (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