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上海赛最后人气大牌无缘四强 希金斯力挺丁俊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9月10日06:02

  在丁俊晖、奥沙利文、亨德利和特鲁姆普相继被淘汰后,4届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巫师”约翰·希金斯也倒在了四强之外。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本报记者两次与随和的希金斯面对面,听他讲述自己的那些事儿。

  力挺丁俊晖 拒绝巴西赛

  世界台联在巴里·赫恩掌权后,本赛季增加了澳大利亚和巴西两站大师赛。但包括希金斯、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在内的顶尖高手都选择了缺席,丁俊晖认为,巴西大师赛没有积分,所以不会去参加。

  作为已经在职业征战了近20年的老将,希金斯来到上海后立刻对后辈予以了声援。“对,他(丁俊晖)说到了很重要的点。参加一个不是排名赛的比赛,而且又没有顶尖奖金的比赛,大家的热情势必不会高。”

  希金斯说,“现在的赛季非常漫长,我看到上个赛季马克·塞尔比和肖恩·墨菲打了几乎所有的比赛,临到世锦赛的时候,感觉他们有些疲惫。我不希望自己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会有选择性去打。”

  带着太太来 上海很亲切

  丁俊晖因为绯闻女友曝光而状态大受影响,但36岁的希金斯却是一个能把爱情转化为动力的选手。

  这次来上海,希金斯特意带来了太太,除了比赛,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哪怕是在访谈时,太太也始终乖巧地坐在一旁,静静瞅着丈夫,眼睛里充满爱意。“这是我第四次来上海了,上海是一座可爱的城市,这里的人对我很好,也很可爱。”在希金斯深陷黑金风波的时候,在英国甚至故乡苏格兰都充斥着质疑,但来到上海,他所到之处面对的都是掌声和欢呼,这让希金斯倍感亲切。

  再谈黑金门 强调是无辜

  黑金风波无疑是希金斯职业生涯无法回避的一个话题,但事实证明,经历了人世间大悲大喜的希金斯,早已学会了从容应对一切。

  “过去一年对你来说很特别?”“对,是很特别的一年。”希金斯显然意识到会有这样的刁难,但是他似乎一点都不在意,“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证明,我是一个无辜的人!”在肯定自己的清白时,希金斯加重了语气。“我有整整6个月都没有摸球杆。”希金斯告诉记者,他甚至害怕陪自己的孩子在球桌上玩一玩。

  但为什么在复出之后能连夺三项大赛的冠军,变得如此强大呢?“渴望!”希金斯坚定地吐出了一个词,“我从没有尝试过那么长时间不能打球的痛苦,当我重新回来的时候,我赢球的欲望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烈,对,6个月不练球、比赛,我不得不更加勤奋地练球,我要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