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终于结束热身赛连败 男篮破冰岛立刻换了种心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9月10日07:52

  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男篮在河南许昌迎战冰岛国家队,进行武汉亚锦赛前的最后热身。在经历测试赛5连败后,男篮终于迎来胜利。作为男篮征战亚锦赛、争夺直通伦敦奥运门票的新领袖,易建联也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眼前。本场比赛他砍下13分、8个篮板和6次封盖。特别是在王治郅上场后,在有限的时间内,“郅联组合”让人们看到了它强大的威慑力。或许当晚的比赛只是这对超级搭档展露实力的“冰山一角”。

  易建联在场上,中国队围绕他展开进攻的策略就不会变。邓华德排出的这套首发阵容,大致两套打法,一个是利用孙悦高位策应,易建联选择在高低位之间游走,若在低位接球,选择个人强攻,若在高位拿到球,则替反跑的锋线球员掩护,为队友送出助攻。另一个打法是把阿联拉到高位持球,传球给朱芳雨,让后者背身单打,自己则拉到弱侧。这些打法的核心都是一个,那就是充分利用阿联活动范围大,运动能力强的特点盘活全队。

  首节比赛,阿联只得到3分,中国队的进攻套路磨合得并不顺畅。大郅的登场解放了易建联。这是近段时间热身以来,“郅联”组合第一次亮相。王治郅的上场,让中国队的进攻更加立体化,直接受益者就是阿联。上半场最后4分钟内阿联所得的4分,全都是在篮下所得,没有了外围的勉强出手。 从比分上看,阿联与大郅联袂登场前,中国队一直处于落后追赶状态。但是在下半场邓华德让二人同时首发后,到了第三节过半,中国队已经领先8分之多。冰岛队员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无法阻挡易建联,进攻端找到了大郅这个“最佳搭档”。本场比赛易建联出彩的地方更体现在防守端。经历了斯杯和伦敦测试赛后,阿联的精神状态调整得非常好,跑动很积极,防守端尽职尽责。全场6次封盖就说明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还不是易建联,而是孙悦。他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看来在王仕鹏因伤退出之后,孙悦也许能够起到很好的弥补作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