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重量级对决恒大面临伤病困扰 鲁能有望客场抢分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10日08:14

  本报综合消息 9月10日,歇赛三周的中超联赛重燃烽火。此后18天内,中超将迎来5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在经历了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两场激战后,重新开战后的中超江湖风云变幻,争夺亚冠与保级的战斗变得更加惨烈,特别是本轮的几场重量级对决更是热辣无比。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将捉对厮杀,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的对话是新贵豪门与传统豪强之间实力的比拼,也是中超江湖改朝换代的搏杀。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之间的碰撞,在悬疑与恩怨之间,或许还将演绎更加热辣的话题。

  10日晚8点,两连败的鲁能队在客场对阵有较大伤病问题的恒大,鲁能的目标为避免三连败。在中超历史上,广州队已与鲁能交锋5次,广州队1胜4平对鲁能保持不败。双方上半程首回合较量互交白卷,谁都心有不甘,此番再度照面,谁能打破僵局全取三分呢?

  从两队攻击力比较来看,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无疑占有优势。截至目前已经战罢的21轮比赛,恒大射门次数高达307次,打进44粒入球,场均2.1球,无论是进球总数,还是进球效率都在中超无人匹敌。相比之下,鲁能阵中虽然也是好手如云,但球队的进攻效率已今非昔比,球队总共射门227次,打进了区区25粒入球,场均1.2球。若论中前场组织,两队则各有优劣,鲁能队不处下风,但要论起后场防守,恒大丢球13个,鲁能失球20个,卫冕冠军显然不如中超新贵。综合比较,胜利的天平似乎更多地向恒大方面倾斜。

  值得注意的是,两队都有球员征调到卡家军出战,相比之下,多名球员入选的恒大,受到的影响要明显多于鲁能。令恒大主帅李章洙担心的是,克莱奥刚刚伤愈一个月后回归赛场,却在热身赛中再度受伤。这次受伤又将让克莱奥缺席广州恒大队同山东鲁能之间的强强对话。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坦言不会更换克莱奥,并相信克莱奥能够伤愈复出。

  鲁能队目前阵容齐整,并无严重的伤病影响。此前的伤病员邓卓翔和莱昂披挂上阵应无大碍。恒大除了克莱奥受伤、穆里奇禁赛之外,队内郑智、孙祥、冯潇霆和杨昊等主力刚刚从国足回归,体能方面肯定面临考验。如此看来,本场穗鲁对话,极有可能是一场僵持战。

  舆论更为关注的是,身为卫冕冠军的鲁能能否破掉恒大的“不败金身”。如果鲁能胜出,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本赛季的争冠悬念将有望延续更长时间。 (胡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