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恨到深处是自责 中国进世界杯对其他球队不公平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9月10日09:06

  国足远征约旦输球的次日,健身房里一个小伙子一边脱衣一边说:“昨天半夜我熬着不睡看中国队比赛,我靠!”旁人立即打断他:“你脑子有病吧。”“是啊,看来我脑子真是有点病的。”

  我就没看。班车上,几位球迷同事相约,太晚了,影响明天上班,不能看。我则觉得不值得看,并且意识到赢不了约旦队,半夜三更熬下来,再弄出一肚子郁闷,何苦呢。

  可怜的中国足球啊,从前怕人骂,现在倒好,你想找人骂,却也不容易了,连挨骂的资格都保不住了。球迷的心凉透了,转头骂自己犯贱,忍不住半夜时分又换台到体育频道,这份自责是恨到深处的极端表现。中国足球可否满意?以后大概会越来越少有人再骂你们,耳根子从此清静,绿茵场一片和谐,这多好,天下太平。

  算了,别再帮中国足协找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了,找出来又如何?谁能振臂一呼扭转乾坤?没有人可以做到,万达也做不到,这就不是钱多钱少的事儿。钱少没人关注,钱多业内人士堕落,像是没救了。

  从前,中国足球在亚洲东边整不过韩国、日本、朝鲜,西边怕伊朗、沙特,与卡塔尔、阿联酋、伊拉克、科威特却还是半斤八两;现在,连这种状态都是奢望,澳大利亚队想都不要想赢人家,西亚的巴林、约旦、伊拉克、哈萨克斯坦等,交手也是胜少负多的样子,而新加坡、越南、泰国等不上数的,现在也可以让中国队冷汗直流。

  算了吧,别指望中国队能在世预赛上有什么进展了,即便从20强中杀进10强又如何?10强赛队伍之中,中国队能排第几,机会有几成?顶多排老九,搞不好就是老十,你进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对其他球队公平吗?

  中国足球水平太差,这么多年就没学到什么东西,是因为怀揣着万分自卑导致心态失衡,又莫名装着十分自傲的心情看待世界,整个扭曲了,像毕加索的抽象绘画,线条断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