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斯诺克运动被利益“绑架” 小晖疑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10日09:20
塞尔比在比赛中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塞尔比在比赛中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黄嫣

  伴随着丁俊晖和“火箭”奥沙利文的出局,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也逐渐从一次普通的赛事转变为话题的中心。看似绅士的斯诺克运动发展到今日,早已显得粗俗而势利。这不但体现在丁俊晖的高调呛声上,还有所有顶级运动员对于赛事推广的不满。下周,作为全球推广计划最重一笔的巴西大师赛就将登场,世界台联原本邀请世界排名前12的选手参加,但包括丁俊晖在内的7人因种种原因放弃了该项比赛。一场前所未有的拉锯战就此拉开,而炸弹的引线也悄然在上海点燃。

  反方:感觉被“勒索”

  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从几年前开始就斯诺克运动的全球推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一项就是加大全球赛事的密度,从最近两个赛季以来,斯诺克比赛的确增加了不少,光球员巡回赛就有12站比赛。球员们也变得更加忙碌,基本上每隔一个周都有比赛可打,所以要想每一站比赛都不落下,对球员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考验。丁俊晖对此有着自己的考虑,“今年赛程密集,所以欧洲的PTC(球员巡回赛)我尽量不会去参加,除非在谢菲尔德有比赛,我自己会打一打。”

  丁俊晖的话代表了大多数球员的想法,也正因为此,他被列上了黑名单。甚至有传言说,巴里·赫恩曾以官方的态度给丁俊晖发过一封信函,其中用极其严肃的措辞“希望丁能考虑一下现在所处的位置”。

  但巴里似乎并不能阻止大多球员对他的反抗,本次比赛表现良好的希金斯身为巴里的宠臣,对此也颇有微词,“从这里(上海)直接飞去巴西,参加一个不是排名赛的比赛,而且又没有较高奖金的比赛,大家的热情势必不会高。”

  在希金斯之流看来,他们并不愿意被国际台联当作印钞机,这种被摆弄的感觉大大地损伤了他们的自尊心。

  “本赛季我需要打更多的比赛,我得为了等级分而参加水平不高的球员巡回锦标赛(PTC),这是在勒索我们。我觉得这样的制度是错误的,其他选手也有同我一样的想法。”奥沙利文作为球员的精神领袖,他的话几乎代表了整个团体。

  正方:比赛就是工作

  但奥沙利文并不代表着全部。斯蒂芬·李是当今斯诺克界少有的几个支持推广计划的。他的理由很简单,比赛就是一项工作,既然现在的工作可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收入,那么举手赞成也就是必然。昨天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之前一天晚上刚刚输球的斯蒂芬似乎并不恼,他对记者表示,现在每个周末他都可能有比赛,这让他对于每一天都充满着想象,“我可以告诉你之前所过的状态是怎样,我赋闲在家的每一天都是在蒙头大睡中度过,除了带孩子们出去玩玩,给他们买些礼物,我不知道那些空白的时间还能干些什么。”

  2006年,名将保罗·亨特的离世让斯蒂芬改变了许多,五年前,胖子李觉得斯诺克就是实现他价值的舞台,但五年后,他只是把它当成一份工作,一个养家糊口的饭碗而已。“我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反驳这个推广计划,在我看来,它还是有不少可行之处,首先它让我的收入增长了,孩子们看到我的机会也多了。我想那些反对的人根本不知道身为四个孩子的父亲,背负了多少压力!我觉得这就是一件好事。”

  斯蒂芬说,他8岁的儿子现在开始爱上了这项运动,虽然自己都认为以斯诺克为职业是一次冒险,但他依然全力支持孩子的想法,“在英国不允许8岁的孩子辍学,我知道丁(丁俊晖)的爸爸那么干过,但这不适应于英国。孩子有权力去实现他的梦想,我也有义务去帮助他实现梦想。虽然我不会和丁爸爸一样那么彻底,但支持是肯定的。就像我父亲当年做的那样,递给我一支价值不菲的球杆,然后开启孩子的职业道路。”胖子李说,“这就是我赚钱的动力,也是我无条件支持推广计划的原因。”

  作者:黄嫣 顾力华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