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主场迎战广州富力 唯赢球才能保住冲超希望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9月10日09:27

  久违的涪陵主场,不管是灯光、草皮,还是其他的一切,都让力帆感到舒适,主帅刘劲彪将所有队员围成了群,自己站在正中央激昂地说:“明天不要想其他的,我们只有赢球、拿三分的目标!”正如他所言,今天与广州富力一战将是整个联赛的转折点,输了,冲超彻底无望,但赢了,就还会保留最后的希望。冲与不冲,选择的权利掌握在力帆自己手中。

  这会是一场

  很激情的比赛

  【自从富力集团买下这支队伍以来,广州富力在联赛下半程一场未输,但面对如此强大的队伍,力帆却没有丝毫畏惧。刘劲彪坦言,他将会在主场打得更加开放,“明天会给主场的球迷奉献一场激情四溢的比赛!”】

  对于富力,力帆上下都不陌生,这个对手的前身就是长沙金德,力帆在中超时和他们交手多次,包括日科夫这样的外援也是经常碰面,况且力帆门将张磊一个赛季前和富力的大部分队员都还是队友。更重要的是,李树斌这位力帆旧帅,将如今的富力带得颇有些旧力帆的味道,整体出色、作风硬朗。“别的不说,今晚肯定要先请老李吃个饭。”一位力帆副总毫不掩饰地说,“上半年在深圳,老李也请我们吃过饭,大家都是很职业的足球人,也不需要避什么嫌了。”

  也正是因为这层层关系,双方对于今晚的比赛也没有太多秘密可言。刘劲彪认为,富力同样是一支攻强于守的球队,前场的进攻很有特点,“我们可不会因为他们现在没输球就退缩了,我告诉你,主场我们肯定要打得很开放!”他很有信心地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上半年在深圳,两支球队就打得风生水起,力帆错失了2次单刀球的机会,当时还叫凤凰的富力也打了2个门柱,可想而知,今晚的比赛就算不是进球大战,但精彩的场面一定不少。“我还是想给主场的观众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刘劲彪平静地说:“至于结果嘛,无论怎样都能接受。”

  【打富力的结果怎样,刘劲彪是言不由衷的,就像他在适应完场地后对球员们所要求的那样,力帆很希望能够赢下对富力的比赛。因为如果真的能够如此,那么冲超的希望又将回到他们的手中。】

  冲超希望自己把握

  至今力帆队上都承认,今年的中甲形势和赛季初他们所预判的完全不一样,到最后5轮之前,所有东西都不明朗,前7名相互之间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可以改变排名。“所以当我们连败那段时间,一度以为失去冲超希望了,可等到赢下北理工后,却感觉还有机会。”队上一位老将这样表示。实际上,力帆和排名第二、第三的日之泉、富力,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如果能赢下和富力这场传统意义上的“六分之战”,那么整个形势都会被扭转。刘劲彪直言:“前段时间我们走入了困境,但当我们发现自己还是能走出来时,整个队伍的心态都起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我们处于最好的状态之中,我希望能把这样的状态稳定到联赛结束。而最终会怎样,我相信肯定会是最好的结果。”

  实际上,俱乐部目前并没有给球队下达一定要争取冲超的目标,可“尽量争取好成绩”这样的软指标很有多种理解的方式,刘劲彪现在才看得透彻了。“其实以我第一次执教联赛的感觉而言,现在队伍才算是真正捏合成型了。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以更稳定的、更淡定的姿态来迎接随后的每场比赛,展现出一点强队的风范来。就算最后的结果不是我们所期望,但起码我们这支队伍成熟了、进步了!”

  傍晚时分,伴随着又再飘起的细雨,有人在结束训练后高呼了一声“好爽”。不少官员和教练都会心地笑了,“希望明晚之后,大家能更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