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我迟早离任别太依赖我 1人是巴萨的加索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9月10日10:38

  当地时间周五,瓜迪奥拉出席了巴萨客场与皇家社会的赛前发布会,瓜帅明确表示他非常热爱自己目前的执教工作,未来并不会从政,“我以前渴望成为职业球员,现在又当了巴萨的主教练,如果又一天再让我执教巴萨B队或者青年队,我也非常乐意,我希望让巴萨的所有人开心,也希望让那些喜欢巴萨的球迷开心。我只是一名教练,不是一名政客,足球是一个特殊的领域,就像传媒或者建筑业一样,你们把我看作是最好的教练,但这是因为我手里拥有最好的球员。如果巴萨阵中是其他的球员,我还会做的更好吗?能与巴萨的这些球员一起共事,我感到非常骄傲。”

  巴萨主席罗塞尔表示希望瓜迪奥拉能够长期留队执教,对此瓜帅回应道:“我很感激主席,但俱乐部还有更大的挑战。对于巴萨这样的俱乐部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能仅仅依赖某些球员或者某一个教练,如果大家都觉得巴萨需要依赖瓜迪奥拉的话,那么球队就不会变得更强。我很高兴在巴萨执教,但教练迟早要换,而巴萨也会一直强大下去,我不会有什么额外的压力。”

  瓜帅对于球队新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他也提醒,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后,不要重演去年主场0-2输给赫尔古斯的悲剧,“去年夏天我们赢得了一个冠军,今年夏天拿到了两个,这是很好的,我感觉球队现在的状态和上赛季差不多。但是上赛季这个时候,我们在主场输给了赫尔古斯,每次在国家队比赛后,球队总是会遭遇一些麻烦,而且这周末打皇家社会的比赛,不是在我们习惯的时间开球,天气会很热,另外皇家社会首轮踢得很好,在客场击败了希洪竞技。国家队比赛日后的联赛,总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必须做好备战,避免在比赛中状态低迷。”

  巴萨上赛季就曾在客场输给皇家社会,瓜帅也是出言谨慎:“皇家社会有两名出色的中卫,防守能力很强,他们还从阿森纳引进了贝拉,中场也有出色的球员。”普约尔的复出让瓜帅很高兴,“普约尔是一名关键的球员,他的复出将让后防的竞争更激烈,促使其他球员有好的表现。不过皮克还是因伤不能出场,他很快就会复出了,其实皮克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但我们还是得小心对待他的伤势,因为他是巴萨的保罗-加索尔。”

  阿比达尔最近传出可能回到法国踢球,他自己也表示,由于身体的病情,不知道是否应该跟巴萨续约,对此瓜帅说:“作为一名教练,很幸运拥有阿比达尔这样的球员,他是赐给巴萨的一份礼物,我知道他很感激俱乐部,我想他也愿意未来继续为巴萨效力,我只能祝福他的身体一直健康,然后和巴萨续约,踢得时间越长越好。”

  内马尔最近和巴萨传出了绯闻,瓜帅的态度是,他不会过于期望这件事,而球队这个赛季也不需要更多的球员。“转会已经结束了,我不会去想引援的事了,引援是俱乐部的长期工作,但眼下的重点是比赛,我不需要其他的球员了,因为我有一套完整的阵容,还有青训的球员可以使用。”

  塞维利亚主席德尔尼多指责巴萨和皇马的过于强大,影响了西甲其他俱乐部利益,也降低了整个西甲联赛的水平,对此瓜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他球队的主席聚在一起开会探讨此事,我觉得是好事,但我不认为巴萨是可以轻松赢下比赛的,没有哪个教练或者球员不想去击败皇马和巴萨的,所以我们的每一场胜利都不容易。我们的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都非常努力,巴萨和其他球队在实力上有差距,这是事实,但不能因此就对电视转播的收入分配表示不满。而且其他球队这么做,也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因为一些球队中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之所以能赢他们,是因为巴萨踢得更好,而不是因为对手的实力不够。”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