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球员主帅都想走女足处境忧 于洪臣:或许请外教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10日10:24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输给澳大利亚后的赛后发布会上,主帅李霄鹏主动请辞。而中国足协在默认山东汉子“下课”的事实下,寻找继任者也已经被他们提上了议程。昨天,于洪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足下任主帅不排除由外教担任的可能。

  韩端或许就此退役

  如果不是因为伦敦奥运会,韩端或许早在去年5月份便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经过了大半年的艰苦恢复,韩端随队来到了济南,并参与了目前中国队的所有比赛,但残酷的现实证明,她能够为球队带来的帮助已越来越少。

  四场比赛,韩端作为一名前锋没有取得一粒进球,在输给澳大利亚队之后韩端已经做好了离开国家队乃至告别足球场的准备,“我现在确实是在考虑退役的问题,这次再出来就是为了能够再搏一次,很可惜,期望中的结果并没有出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端显然还未从输球的低落情绪中走出,话语里透着淡淡地无奈,“奥运会没有了,我的目标也就没有了,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再说吧。”但在私下,她也告诉记者,这次“复出”让自己看到了伤病影响之巨,“我已经失去了当初大部分的速度和爆发力,既然不能为队伍提供帮助,我想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挽留还是聘洋帅?足协还在犹豫

  韩端要走了,而另一个人同样也将离去,他就是现任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一届大赛没有把队伍带出线,作为主教练肯定有责任,我这也算是引咎辞职吧。”李霄鹏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发表了请辞宣言。这也意味着继男足之后,男女国足都将在近一个月多内同时更换主帅。差别在于,男足已经选定了卡马乔,而女足依然在探索。“李霄鹏如果要走,还需要走正常的流程,但我相信霄鹏这个团队会非常敬业,即使说了辞职,我也代表协会挽留他。”面对李霄鹏的请辞,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霄鹏作为主教练,接队只有一年多,确实时间很紧,出现这样的结果其实每个人都能够理解。”

  一旦李霄鹏离去,足协是否会效仿男足聘请洋帅,于洪臣也表示这将是选择之一,“我们不排除聘请外教的可能性。”不过,由于考虑到体制跟男足不同,足协对于目前还处于举国体制的女足聘请洋帅也是有所斟酌。在于洪臣眼中,“我们对于外教需要一个综合的考评,因为体制不一样,管理也不一样,我们现在要发展又需要先进的理念考核,所以很多事情都要权衡。”正是有缘于此,李霄鹏上任之前也有巴西教练曾经与中国足协有过联络,但足协当时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选择。

  作者:杨羡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