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韦德才是热火队真正老大 五因素证明皇帝仅配角

1、韦德比勒布朗进攻手段更丰富,面对任何防守能可以得分
1/5

1、韦德比勒布朗进攻手段更丰富,面对任何防守能可以得分

2011年09月10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北京时间9月10日,自从勒布朗、韦德和波什在2010年夏天齐聚迈阿密,关于热火队谁是老大谁是领袖的争论就一直存在。按照球员的天赋按照球迷中的人气,勒布朗-詹姆斯理应成为迈阿密的NO.1,但是热火一直是韦德的球队,而且上赛季小皇帝关键时刻经常掉链子的表现,让人们对勒布朗的领袖气质产生了更大的怀疑。

  美国篮球网站《露天体育》的专家撰文表示,"闪电侠"德维恩-韦德才是热火的真正老大,勒布朗-詹姆斯只能做韦德身边的副手,并且列举了五大理由:

  1、韦德比勒布朗进攻手段更丰富,面对任何防守能可以得分

  回顾上赛季热火的征程,勒布朗在进入总决赛之前他的表现几乎完美,但是面对小牛队令人窒息的区域防守,勒布朗失去了他的跳投稳定性,而这极大挫伤了他的进攻自信心,从而在整个总决赛中表现低迷。勒布朗在总决赛场均只有17分入账,其中一场比赛只有8分。很多人都认为斯波尔斯特拉没有足够好的投手来为皇帝拉开进攻空间,但是作为一位超级球星,他应该能面对各种防守时都找到进攻的方式。

  而韦德这一点显然做的更加出色,他犀利的迷踪步突破在进攻端给了热火极大的帮助,整个系列赛得到了49次的罚球机会,要知道勒布朗仅仅20次,连闪电侠的一半都不到。面对小牛的区域防守,韦德场均能提供大约27分7篮板5助攻2抢断1盖帽的贡献,而且命中率高达55%,远超过勒布朗的表现。勒布朗的确拥有全联盟最好的天赋,但是韦德的表现更为稳定,能面对各种防守找到得分的办法,他比皇帝更适合做领袖。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