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李高潮:女曲备战奥运抓弱项 老将回归恢复明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0日11:44

  华奥星空9月10日鄂尔多斯电(记者 刘向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在亚洲女曲冠军杯期间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详细介绍了中国女曲的伦敦奥运备战情况:狠抓弱项成效显现、冬训考察年轻队员、出访锻炼磨合队伍、老队员回归恢复明显——中国女曲正走在通往伦敦奥运的大道上。

  2010:加强专项体能 狠抓弱项有成效

  去年一年女曲经历了三次大赛:世界杯、世界冠军杯和亚运会。世界杯、世界冠军杯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亚运会也打得相当紧张、最后通过点球惊险获胜。

  李高潮对记者介绍说,为了解决三场大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弥补短板,中国女曲去年一年一直在抓弱项,为此队里还设立了专门的课题。

  应该说,通过去年一年狠抓弱项、目前已经有了成效。当然目前队伍的重点还将放在专项体能的加强上。

  冬训:年轻队员为主 主帅考察定阵容

  冬训是夏季体育项目打基础的重要时段,女曲也不例外。

  李高潮副主任介绍说,在今年冬训开始之前,由于年轻队员比较多、就确定了以年轻队员为主,主要的目的就是加强基础体能、专项体能和技战术。金相烈也主要是对年轻队员进行考察、以确定相应的阵容。

  冬训的情况还是不错的:从体能的储备、专项体能的储备,队员基本的技术和队伍战术等方面都得到了加强。

  出访:锻炼磨合队伍 为奥运会做准备

  李高潮介绍说,今年的国际大赛相对不太多,为了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曲在今年还出访了欧洲、与高水平的队伍进行交流对抗,增加国际比赛场次以锻炼磨合队伍。

  出访的第一站在阿塞拜疆打了四场比赛,战绩为3胜1平,对手的主要成员都是来自韩国电信队的退役老队员、实力很不错,因此锻炼价值很大。

  第二站在英国打了三场比赛、战绩1平2负,对手是英国为伦敦奥运备战的队伍,英国队排名世界第四、比我们的排名还要高,比赛的目的都是为了演练阵容、同时适应当地的时差和当地的生活条件,为伦敦奥运做准备。

  阵容:队伍新老交替 马弋博等已回归

  去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曲夺得冠军,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留下一段长时间系统备战的宝贵时间,也为人员调整、技战术巩固成型也赢得了时间。

  李高潮介绍说,目前女曲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之后,阵容有了较大的调整,今年1月10号开始集中,5月份之前,马弋博、付宝荣、高丽华、张益萌、李爽这些老队员没有能回到队里。

  今年5月份出访阿塞拜疆和英国时,有三名老将回归队伍:付宝荣、高丽华、张益萌,但是没有上场比赛。在出访英国回来后二次集中时,马弋博和李爽才最终回到队伍中来。

  老将:恢复明显提高 两大将手术成功

  李高潮副主任介绍说,到目前为止,老队员的恢复有了明显提高:付宝荣、马弋博、高丽华、张益萌都正在向着最好状态逐步回归。由于老队员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各项机能在下降,所以训练中在有氧能力的训练上比较多;同时还采取了因人而异的措施:一方面进行必要的保养、另一方面进行必要的康复。

  对于老队员的伤病问题,李高潮也做了介绍:付宝荣和马弋博都有老的腰伤,高丽华要好一些,中生代球员中,宋清龄、任烨今年1月份和3月份都进行了膝关节手术,手术很成功,康复情况也都不错,目前宋清龄已经可以上场比赛了。

  接下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女曲还将为伦敦奥运继续努力备战,目标很明确:为了能够再创佳绩——这里也祝福中国女曲的姑娘们伦敦圆梦!(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