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皇马米兰联手造反酝酿欧超 矛头对准欧足联欧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宗合
2011年09月10日13:10

  深圳晚报讯 欧足联与豪门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当年G14的组建就是为了与欧足联分庭抗礼,如今建立在G14基础之上的欧洲俱乐部协会(ECA)也将矛头对准了UEFA。该协会的两大话事人弗洛伦蒂诺和贝卢斯科尼准备筹建酝酿已久的欧洲超级联赛,正式向欧足联和欧冠联赛叫板。

  欧洲超级联赛的提议早已不是新鲜事,早在G14时期,欧洲豪门的巨头们就曾密谋策划欧洲超级联赛来取代欧冠。不过2008年G14和平演变为ECA后,欧洲豪门和欧足联之间的分歧表面上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组建欧超之事也就渐渐平息。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此次重新提出组建欧洲超级联赛的是两家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欧洲足坛的两大巨头弗洛伦蒂诺和贝卢斯科尼是主事者,这两位举足轻重的大老板联手在ECA的 高峰会议上提出这一动议,其原因是欧洲豪门们不满欧冠收入被欧足联掘走大半,欲以全新联赛全盘掌控比赛和相关收入,从而增加豪门的经济实力。

  据悉这项提议已经得到了众多欧洲豪门的支持,两位足球寡头已经确定了欧超参赛席位,其中原G14的创始成员多数入围,这也可算是对当年欧足联与G14矛盾的秋后算账。

  据媒体爆料,这份参赛名单囊括了几乎所有欧洲豪门。英超方面利物浦、曼联和阿森纳在列。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切尔西和曼城两支球队很有可能只有一位名列其中,而弗爷和贝总倾向于新贵曼城,这也就意味着蓝军很有可能被“潜规则”。西甲方面,三支前G14成员皇马、巴萨和瓦伦西亚都会入选,马德里竞技在观察名单当中;意甲方面国米、米兰和尤文不可或缺,位列观察名单的是罗马。德甲方面拜仁和多特蒙德也是G14的创始成员,而另一个成员勒沃库森则有待考察。此外,被放在考察名单的前G14成员还有巴黎圣日耳曼,而里昂、马赛、阿贾克斯等前G14成员都将入围。五大联赛之外的欧洲其他联赛基本上是两强争霸的局面,而每家联赛将只有1个参赛名额,所以像凯尔特人和格拉斯哥流浪者、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安德莱赫特和标准列日等欧冠常客,将展开另一层面上的联赛德比。

  相信普拉蒂尼为首的欧足联会尽快采取措施,像当年打压G14一样反击ECA。(宗合)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