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热身赛大胜冰岛 为亚锦赛重新收获信心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0日13:18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 实习生/李天一)昨日,在河南许昌进行的热身赛中,尽遣主力的中国队以80比66战胜冰岛队,结束此前对阵欧洲球队的7连败,为即将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建立信心。

  除了给中国队建立信心之外,最后两场和冰岛队的热身赛还有更重要的作用。在外线核心王仕鹏和防守悍将周鹏因伤无缘亚锦赛后,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手里少了两枚重要的“棋子”。如何通过现有人员来弥补这两人留下的“缺陷”,是热身赛的主要目的。

  昨日首发出场的孙悦显示出顶替王仕鹏的潜力。在以往的战术体系,孙悦守强于攻。因为有王仕鹏这样的得分手,孙悦更多地被要求做作好防守。但是昨天,孙悦很好地完成了角色转换,获得全队最高的16分,出色地扮演了“火枪手”。

  同时,张博也显示出承担王仕鹏空缺的能力。昨日,张博从此前的1号位改为2号位,在替补出场20分钟贡献6分。

  至于防守悍将周鹏,最佳的人选当然是朱芳雨。尽管与巅峰状态相比,朱芳雨的得分能力已经下降不少,但在防守端的经验还是很丰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