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申花董事长否认戴琳将转会 澄清两年前假球传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10日14:13

  北京时间9月10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本周有关申花的各种传闻甚嚣尘上。《绝对幕后》版块,节目组与申花董事长周军联线,他大方地对谣言予以了澄清。

  澄清假球传闻 当年怀疑有理

  周中申花在体育局的牵头下,开了个座谈会,周军坦言,“这是自申花联城合并以来的第一次。长期以来,申花一直希望同媒体有开诚布公的机会。”然而会后,《劳动报》有关周军暗示09年部分队员假球的消息在坊间炸开了锅,“我们理解媒体在作出一些澄清的同时,也需要迎合一些读者想看的内容。”对原话周军重复道,“09年以前中国足坛充斥着假赌黑,这些会造成球员不信任俱乐部,俱乐部怀疑球员。比如战争时期,听到鞭炮声就以为是炮火声。”

  周军还回忆了09年最具争议的一场球,当时申花先入4球仍然被辽宁扳平,“从当时夺冠的迫切心情来讲,比分4比0而且11打10,还被对方扳成4比4。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一些事情,包括媒体不是也怀疑我们投资人是不是参赌了吗?但其实后来想想,这个也完全有可能的,很多东西如果没有证据的话,大家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猜,但永远不能定性。”

  大换血存两大原因 公开为绝各种谣言

  对球队近两年的频繁换血,周军做出说明,“大换血的出发点有两个原因。首先从以前的一些事情,大家产生了隔阂。球员和俱乐部是是双向选择,如果有了矛盾,大家还不如分开更好。另外我们和西甲也有很多合作俱乐部,他们给我们的启发就是俱乐部应该以培养更多年轻球员为主。老队员可能获得过荣誉和奖杯了,渴望不是很多了。一个队伍中至少60%应该是年轻血液。“

  通过座谈会,周军坦言,“有这样公开公正团结合作的平台,能让彼此间增加沟通,我们也吸取前几年有些方面比较保守或者闭塞的问题。通过这种形式,可以尽量杜绝一些假新闻和谣言,这种形式刻不容缓。这对申花在全国媒体中的形象也是有帮助的,另外大家互帮互助,也有利于申花更健康地发展。”

  董戴转换查无此事 申花成绩压力太大

  近期还传说,大连阿尔滨冲超成功后,将引援对准董学升和戴琳,“我这边听到的消息也有吴曦和别的球员,至少到目前为止,因为基本上引援都是我谈判。我这里没有收到过阿尔滨给我们提交的任何材料。包括李明也做了澄清。”

  谈到转会就不得不说离开申花迎来爆发的球员,今年最明显的例子就数在深圳完成帽子戏法的董学升,“这里我也泼泼冷水,首先肯定一点,董学升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他从09年一直有机会出场,但他的缺点还是很多。为什么申花会出现巴尔克斯、董学升这种现象。因为申花相对来说,是成绩压力比较大的球队。每场都希望每个位置体现价值。年轻队员有起伏,他出场时间就会受到限制。”

  周军进一步分析,“你们看到到弱队这些队员都能体现出来,是因为他们上场机会多了,得到信任多了。你90分钟别人一直给你传球,你进球的概率肯定比90分钟只有一两个机会多。申花的压力是很大的,几场比赛一不行,包括萨梅隆近段时间哑火了。现在当然中期引援已经过了,否则他也可能被换掉。”(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