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美锦赛|美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美锦赛新闻 > 2011男篮美锦赛诸强

美锦赛晋级分析:半决赛决生死 四队抢两张门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9月10日14:47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美洲锦标赛的复赛已经全部结束,最终进入四强的球队分别是阿根廷、巴西、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双方将在北京时间9月11日进行四强赛的强强对话,四强赛也将是最终决定2012伦敦奥运会两张门票最终归属的生死战。

  在复赛阶段,阿根廷71-73意外输给巴西队,这也让他们最终以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阿根廷在半决赛的对手是波多黎各。而多米尼加共和国在输给阿根廷后,以第四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可以说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中,战绩最差的一支。在半决赛中,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对手将是在复赛阶段打败过阿根廷的巴西队。

  阿根廷与波多黎各的对阵中,波多黎各要击败阿根廷的难度非常大,双方在小组赛里已经有过一次交战,那一场比赛波多黎各74-81输掉了比赛。波多黎各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他们的胜负完全取决于阿罗约与巴里亚的发挥,在内线他们基本找不到人与斯科拉抗衡。而在外线,阿根廷的吉诺比利的实力明显胜过阿罗约。从球队的实力上来说,波多黎各要打败阿根廷除开要本队要有超水平的发挥外,还需要阿根廷的发挥有所市场,尽量切断吉诺比利与斯科拉之间的联系。

  波多黎各在低档不住斯科拉的情况下,他们需要全力以赴围剿吉诺比利,这或许是他们取胜的一线希望。不过对波多黎各来说,好的消息是阿根廷前锋

  安德里斯-诺西奥尼脚踝有伤缺席了上一场比赛,目前的消息是,诺西奥尼将会出战下一场关键的比赛,但是他的状态怎么样还是个未知数。对波多黎各来说,他们要想拿到2012年奥运会的门票,就只有拼下阿根廷,只是要打败阿根廷难度非常大。

  在半决赛中,阿根廷对阵波多黎各的悬念不是太大,阿根廷最终进入决赛的把握远胜波多黎各。半决赛的另外一场对决中,巴西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对阵则是一场实力均衡的比赛,胜负在很大程度上要看彼此的临场发挥。

  巴西队在美洲锦标赛开赛以来只输过一场比赛,正是输给多米尼加共和国,但是那场比赛也杀到最后,巴西才以74-79输给多米尼加共和国。巴西能打败阿根廷,凭借的就是他们整体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在这两方面他们都做得比赛多米尼加要更为出色。多米尼加在外线的进攻本火力原本就不够,伤了埃德加-索萨后,他们的外围火力就更加疲软,球队的攻防完全压在了霍福德身上。

  霍福德几乎支撑起了多米尼加一半的进攻,只要巴西成功围剿了霍福德,那么他们要在半决赛取胜的把握就会非常大。值得注意的是,巴西队的大前锋提亚哥-斯普里特很有可能成为有效克制住霍福德的人选。小组赛巴西与多米尼加的比赛里,斯普里特就在霍福德头上攻下了16分10篮板。

  多米尼加要在这场生死战中击退巴西,进入决赛,除开霍福德需要有出色的表现外,杰克-马丁内斯需要在内线分担更多的防守任务,而外线的加西亚和替补席上的维拉纽瓦都需要在这场比赛里站出来。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