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挑选刘翔接班人 冯树勇盼飞人伦敦破纪录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2011年09月10日15:28

  昨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合肥进入第二日的争夺。虽然看台上观众寥寥,但其中隐藏着不少重量级的人物。昨天下午,记者在主席台附近发现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孙海平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考察110米栏小队员的表现。

  1 “提前来看看小队员的表现”

  “这不是孙海平么?”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赛场主席台左侧的贵宾区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孙海平正和上海队的几个教练指指点点,饶有兴致地观看女子400米的决赛。

  “刚走一个,又来一个,你们记者真是很热情啊。”面对记者的采访,孙海平笑着说,“我还是70年代来的合肥,现在的变化很大,很多地方都认不出了,你看这里的场地就很不错。”孙海平话锋一转,“我知道你们最关注的还是刘翔,不过我提前来,还真不是为了他。我是来看看上海队几个小家伙的表现的。”至于刘翔在合肥的行踪,孙指导却仿佛和组委会统一了“口径”,不愿意透露太多,“我只知道他10号来,并不参赛。会来到这次全国锦标赛的赛场,进行一些公益活动,也算是做一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吧。”

  2 “刘翔八步变七步效果很好”

  今年2月份,刘翔在德国参加国际室内赛60米栏比赛,成绩不太理想,两次比赛均排名第三。回国之后刘翔做出大胆决定,改进自己的起跑上栏技术,以七步上栏取代八步上栏。“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孙海平说,“一天,刘翔跟我说,师傅,我想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我们就想探索一种新的方法,来进一步激发他的潜能。”

  改七步之后,刘翔的状态蒸蒸日上,也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二个春天。今年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他终结了20连胜的奥利弗,以13秒07夺得110米栏冠军,接着6月在尤金站,又跑出了13秒、排名今年世界第二的高水平。虽然在大邱世锦赛上,刘翔遭遇“黑手”未能夺冠,但孙海平表示,“八步改七步,从这半年来看,效果非常好。”

  3 “目标只有一个,伦敦奥运”

  “这半年真不容易,要知道八步上栏,刘翔一直用了10年。而改成七步,用了半年的时间,才彻底改了过来。”孙海平显得很感慨,但也很欣慰。的确, 八步改七步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这等于完全推翻了刘翔之前的一切起跑技术。幸好,一切都很顺利,刘翔在大邱的表现更是证明了他重归世界顶级选手行列。

  “世锦赛没能夺冠,遗憾得很,不过没关系。”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今年很可能不会再参加比赛了,再过段时间就是冬训,明年将会参加几项国际大奖赛,“还是那句话,一切为了伦敦奥运会。”至于能否拿到奥运冠军,或者再破世界纪录,孙指导却不愿意多说,倒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我希望能在奥运赛场上,见到破世界纪录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