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新闻

陈中:徒步走有益退役选手 看好跆拳道伦敦前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9月10日17:25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0日报道)9月10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门头沟斋堂镇拉开帷幕,在本次活动形象大使——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的带领下,包括商界精英、文体界明星在内一共近万名徒步走爱好者开始了20公里路程的徒步走运动。

  包括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奥运冠军陈中、邢傲伟、杨凌、杨昊、王丽萍等体育界明星在人群中非常引人注目,今天他们几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也作为徒步爱好者的一员来参加这次活动,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陈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徒步走这种集体活动,现场感觉非常新鲜,自己也非常喜欢这项运动。今天北京天公不作美,整个上午一直都在下着小雨,陈中坦言自己以前只有在训练的时候才可能在雨中运动,今天在雨中进行徒步走也是第一次经历。

  “刚刚和几位朋友一起走的过程中,也跟他们进行了一些交流,徒步走这项运动对于全民健身确实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天现场来了一万多名徒步走爱好者,看来大家都对自己的健康以及有氧运动有着非常清楚的认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每个人都能够注重健康非常重要。”陈中说。

  北京奥运会被裁判改判结果,导致无疑奥运会三连冠之后,陈中也选择了退役,退役之后陈中依然没有脱离体育圈,闲暇之余自己经常会去跳操,并且进行一些跆拳道的训练,她认为徒步走这项运动其实非常适合退役运动员,保持一定的有氧状态,退役运动员可以保持身体各项机能的强度。

  陈中在奥运会之后开设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跆拳道培训馆,潜心青少年跆拳道人才的培养,最近她也被北京体育大学公派到美国学习,接触一些国外知名跆拳道俱乐部,学习对方的运营经验,陈中希望能够把自己学到的一些东西,运用到国内跆拳道项目发展上去。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陈中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中国跆拳道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中国女队现在在49公斤级和57公斤级两个项目上都取得了奥运资格,我还是非常看好她们在伦敦的前景。”陈中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