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川足铁闸屡犯恶行逃红牌 高洪波爱将已泯然众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9月10日17:46
幻灯:保级战范培培积极防守 滑铲拼抢毫不留

  从广州亚运会到年初的卡塔尔亚洲杯,年轻的李建滨走进了球迷的视线,年纪轻轻便得到了两级国字号的重用、在联赛中已然成都队的后防核心,李建滨成为了国内年轻球员中的佼佼者,不少人将他看做国足未来十年的新大头。但随着布拉泽维奇挂帅的国奥队兵败阿曼,李建滨的命运也发生了转折,无缘国足、状态不佳,如今李建滨又成为了急性子。

  9月10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3轮先赛一场,落魄的成都谢菲联前往客场挑战青岛中能,曾经的保级兄弟如今境况迥异,中能游刃有余的在积分榜中游隔岸观火,谢菲联则积分垫底一只脚已经被拖下了中甲。赛前成足喊出客战三分的口号,中能也下达必杀令寻觅主场的四连胜。果然比赛场上双方拼抢异常激烈,但比赛却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最终0-0收场。

  当其余队员卯着劲儿比赛时,场上一位队员的心态似乎并不在球上,开场之后李建滨把手的防线收到了不小的压力,刘健在开场打得一次前插为中能伊布迎来了空门良机,只可惜伊布拉莫夫的射门偏出,被其甩在身后的李建滨倒在地上满脸无奈。比赛第22分钟,青岛队路易斯右路角旗附近护球时,范培培对路易斯犯规,在路易斯倒地后李建滨李建滨在裁判吹停比赛的情况下情绪不冷静,有一个报复动作,朝着路易斯的身体抬脚想去踢对方,裁判向他出示了黄牌,其实这个完全没有必要的动作足够一张红牌。

  比赛第61分钟,青岛队邹正禁区外射门,皮球被挡到郑龙脚下,后者面对门将选择了传中,千钧一发之际球被成都队李建滨顶出禁区,这才是李建滨应该做的,但这样的镜头本场比赛太少了。此后的比赛中或许是因为自己压力太大,李建滨的情绪依旧不对,多次在防守中使出大动作冒犯对方,近来颇为不顺的经历令李建滨的火药桶在与中能的比赛中点燃,是谁惹怒了这位国奥铁闸?其实这与成足青岛一战无关。

  作为国奥队的主力中卫,在被阿曼队淘汰之后李建滨本身就遭受了不小的非议,李玮峰回归国足、冯潇霆伤愈归队以及自身状态下滑等原因令李建滨无缘国足世预赛名单,这位国字号球员在最关键的时刻淡出,俱乐部方面李建滨的球队降级已经无法挽回,甚至连工资都发不齐,这位青年才俊的着急是可以理解的。但他的沦落发生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我们难免替高洪波心寒。

  无论是亚洲杯还是热身赛,从去年到今年年初高洪波一直将李建滨看作是后防线上的一个重要人员来栽培,但李建滨却不争气,更多的时候国足选择将李学鹏移到中路都不会去尝试李建滨,高洪波的热心没有换来弟子的回报,如今高指导离任卡马乔上任,李建滨更是淡出了新国足,并且基本没有机会了。当年的董方卓,现在的李建滨,中国足球有太多的伤仲永。

  正值教师节,李建滨应该给高洪波发个感谢的短信吧,而不是在球场上发脾气、吃黄牌。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