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李金羽:在女足使命已终结 会做她们永远的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9月10日18:34
幻灯:女足备战奥预赛末战 李霄鹏严肃悍马放松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10日济南报道) 中国女足的奥运会预选赛只剩最后一场,虽然理论上还有一线希望,但是女足内部已经认定不可能发生奇迹。助理教练李金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直言,他们这个团队在女足的使命已经终结。

  李金羽进入女足团队以来就很低调,这也是他为数不多公开接受采访,他说:“应该说比赛已经结束了,大家还是比较在乎这个结果。但是作为运动员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同样重要。我们这个团队使命结束了,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是很珍惜最后这几天的相处,我不像鹏哥,他是辞职,我本来也没什么职务,我是很珍惜跟女足一起见证历史的过程。我来女足的8个月,见到了女足的不容易,我从没想过会这么困难。我们这些教练努力了奋斗了,经历还是很珍贵的,这是我做教练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最后一战中国女足的对手是日本,李金羽强调她们将会以百分之百的职业精神来对待,“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很珍惜打日本这样的比赛,我们会拿出百分之百的职业精神来对待这场比赛,中国足球不管什么时候还是受人尊重的,即使出现没什么希望了也一样。”

  李金羽是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一射手,但是中国女足的锋线在这场比赛中却进球寥寥,李金羽说:“我觉得总体来说队员在训练比赛中的付出还是可以的,队员的收获应该问问她们自己,我是认真负责的,坚持自己对足球的理解,足球有运气等很多因素。我认为应该肯定几个前锋,她们的智慧和能力很让我钦佩。”

  即将离开女足,李金羽也给几名前锋留下了自己的忠告,“作为前锋要有侥幸心理,什么样机会都可能有,但是踢球这条路要脚踏实地,百分之百努力才有回报。我认为认真执着的态度,对足球要有一种信仰是很重要的,我不想一次比赛就毁掉了姑娘们所有的梦想,我不在女足了,我也会变成真正的球迷一样去默默支持她们。”

  这次比赛李霄鹏一共使用了15名球员,最后一战他是否会派上更多人出场,李金羽没有正面回答,“我不敢保证更多球员出场,这是主教练的事情,晚上还要开会,我们会奉献给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是我们一直不变的承诺。”

  离开女足之后李金羽的去向也成为一个疑问,他说:“我在中国女足的使命结束了,我还是那句话,不管走什么路,足球永远都不会离开我,我会把女足这段经历珍藏在心里,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带队的理念和方式。说句实话,我不后悔帮助李霄鹏来女足,我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也不是傻子,要是傻子也不会放弃那么多来女足这边。”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