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青岛足协--巴西圣保罗俱乐部合作交流项目启动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10日19:09

  华奥星空讯 青岛市足球协会和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合作交流项目正式启动。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宫成力、青岛市足球协会秘书长王斌、著名足球教练员、青岛市足球专家小组组长刘国江与来自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的市场负责人若道夫、青训讲师安东尼奥和尼尔森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是世界著名的足球俱乐部,有着辉煌的成绩,曾3次获得解放者杯冠军,2 次获得丰田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6次获得巴西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圣保罗俱乐部以培养青少年球员著称,拥有设施完善的青少年集训基地,曾先后培养出塞尔吉奥、穆勒、皮塔、卡雷卡、拉易、卡福、阿莫鲁索、德尼尔森、法比亚诺、塞尔吉尼奥、巴普蒂斯塔、以及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等众多世界级足球明星。

  青岛是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的一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自2008年青岛市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以来,受到奥委会及世界各参赛国家的赞誉,大大提升了青岛的国际知名度。青岛有着悠久的足球历史和文化,是中国著名的“足球之城”,先后从青岛走出20多名国脚,2002年有4名青岛籍运动员入选中国国家队参加韩日世界杯。2005年青岛成为亚足联“中国展望”足球计划首批试点城市,成功创办了“青岛市城市足球联赛”并开展了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校园阳光足球计划”,受到了亚足联的高度评价,并作为典范在中国乃至部分亚洲国家进行推广。

  2010年4月20日,青岛市市长夏耕先生访问巴西期间,在圣保罗出席了青岛市足球协会与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友好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双方就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俱乐部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互访交流等达成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书内容,为提高青岛市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执教能力和竞技水平,促进青岛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青岛市足球协会于8月14日正式发函邀请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的青训专家来青对我市的青少年教练员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与指导,标志着青岛市足球协会——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合作交流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青岛与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友好合作协议书签订以来双方首次友好合作,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来自“足球王国”的专家将进行介绍圣保罗俱乐部的青少年训练基地及训练体系、巴西足球文化、培训基础技术理论、球员培训重心及方法、如何开展身体训练、恢复与放松、为青岛青少年男、女足上6个下午的训练课、考察青岛中能、西海、青科大和鲲鹏足球俱乐部等活动。

  青岛市体育局与市足管中心的领导寄希望于接受本次巴西专家培训、指导的教练员、运动员以及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人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积极认真参加培训,做好学习记录,努力将学到的足球先进理念和科学的训练、管理方法,转化运用到日常的教学、训练和管理中,为今后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岛市足球协会与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的合作交流是以足球为纽带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他们为我们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和丰富的俱乐部管理经验,他们的到来,使青岛这座“足球城市”熠熠生辉,必将令青岛足球运动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得到有力的支持和促进。(云泥)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