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教师节感谢教练 谈婚后变化退役或从事设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0日19:02
组图:林丹出席冠军赛启动仪式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0日发自北京)9月10日,是传统的教师节,林丹没有忘记曾经给于过自己帮助的人,他在微博中感谢了很多人。

  “今天是教师节,有很多在我很小的时候到现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教练,他们也给我不同的帮助。我在微博上面因为人太多了,没有办法把名字一一的发出来,但是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在我的成长当中给了我不同程度的帮助。现在可能很多人还是没有办法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这个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他们。”

  林丹的深情告白,让在场的人觉得感动。渐进而立,已经成家的他现在似乎变得更加成熟,也更懂得感恩。前两天,妻子谢杏芳过生日,网上放出一组两人合影,其中一张,林丹亲昵地从后搂着爱妻,那种呵护和关爱备至的感觉,让人艳羡。

  林丹坦言,婚姻让自己有了更多的责任感。“我觉得现在会不由自主为对方想的多一点,以前想自己多一点,现在觉得有家庭了。记得之前,比赛回来后都是和朋友、队友出来吃饭,现在就想回家,或者把朋友带回家吃饭,这是一个很大的习惯上的转变。”

  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的林丹更加成熟和霸气,比赛场上,他不再像过去那样急躁地控制一切,但一切已在他的掌握。上个月伦敦世锦赛,并不在巅峰状态的他还是在决赛中战胜李宗伟,获得自己第四座世锦赛男单冠军,再次印证,林丹已经是一个传奇,在这个时代中,其他人的存在只是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看到林丹的神奇是如何无边无际。

  不过,英雄总有迟暮的一天,林丹也知道这一点,他说伦敦奥运会或许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因此意义重大。“我觉得伦敦奥运会和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因为它的价值更大一些,也许也是林丹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也许不是,但是我还是希望全力以赴把它打好。”而对于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林丹似乎也有了自己的安排。

  “我们队现在和李宁签约,我也有参与一些设计方面的工作,推出了林丹系列。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做一些事情,非常喜欢设计,希望以后能和朋友合作,把这个品牌做得越来越好。”今天出席“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启动仪式,林丹的帅气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黑灰色的帽衫,嘻哈的仔裤,配上一顶鸭舌帽,“星味十足”。

  今天的活动中,林丹还穿着自己设计的鞋子出席,“很多人都想把林丹在比赛场上霸气的状态展示出来,所以今年设计师把林丹系列的状态做了一些改变,比较男人一点,这双鞋就是我设计的,参考了一下拳击鞋的特点。”面对媒体,林丹非常配合地展示这自己脚上灰白配色的球鞋。

  林丹说,退役后,他很可能会从事和设计有关的事情,而为了加强自己的专业性,他甚至有想法去上学,学习一些和设计有关的东西。

  “我小时候并不是特别喜欢画画,但对于设计,我真的很感兴趣,也会很积极的去沟通,去了解学习,我感觉对羽毛球我都没有这么专研。出国比赛,我们经常去巴黎,伦丹一些其他的国家,也会特别关注时尚这一块。我觉得阅读和旅行都是很好的学习方式,但将来肯定还会专门学习一些东西。”至于是去服装学院还是美术学院进修,林丹表示尚无定论,得根据时间到时候再看,但他肯定“学习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