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伦敦奥运意义非凡 “专注”让我走过低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9月10日18:58
组图:林丹出席冠军赛启动仪式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0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年9月10日, “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启动仪式于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将有希望和林丹一决高下。作为此次赛事的形象大使,林丹帅气亮相,并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对于伦敦奥运会,对于对手,对于退役,他都跟大家一一分享。

  记者:近期您有什么规划吗?

  林丹:现在我能做到的就是在每次公开赛上打出自己很好的状态,先不用考虑能不能拿冠军,但是我希望能够打出很好的状态,就像今年的世锦赛的决赛一样。其实很多人都会觉得拿到冠军很高兴,但是我觉得我们在决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拿冠军的意义,我觉得让很多人欣赏这个比赛,这样的状态会让更多的年轻人或者小朋友从某一个比赛的状态喜欢上这个运动,这是我现在可以做的。将来我觉得我自己的时间相对自由一点,我会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就跟我前面讲的,现在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拿冠军,我希望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记者:能不能详细说一下更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

  林丹:我记得小时候开始喜欢羽毛球的时候并不是因为谁拿了冠军,而是因为某一个动作,某一个技术的瞬间,我从来没有想过羽毛球可以那样打,所以就喜欢上了这个运动,现在我告诉很多人我拿了很多的冠军,可能也不会有更多人喜欢这个比赛,如果让更多的人喜欢羽毛球应该在别的方面进行推广,让他们更喜欢这个运动。

  记者:以你现在专业的身份,你觉得参加类似于推广东风雪铁龙这样的赛事有什么想法?

  林丹:我觉得现在的条件越来越好,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包括东风雪铁龙,他们给很多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一个平台,我记得以前小时候自己没有打上专业队,很多业余的比赛就是几个人约一个地方,打一个比赛,范围非常小。现在有一个平台,可以约北京的朋友,上海的朋友一起去哪打球,我希望这个平台可以给大家带来认识更多好朋友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交流心得,我真的希望羽毛球给他们带来很多的快乐。

  记者:刚才您也提到,像东风雪铁龙这样,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体育赛事,像您这样作为体育明星代言人,您觉得怎么利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与体育资源的结合,国外有很多的球员在比赛之外更多的推广自身的一些活动,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林丹:我也很羡慕国外的运动员,相对来说他们更加自由一点,毕竟在队里面,每年会有很多的比赛,还有类似的一些活动,我觉得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尽量配合。因为有的时候,我毕竟是从事羽毛球这个运动,有很多人喜欢羽毛球对于我来说就很开心,还是要再次感谢这些赞助商和工作人员,他们为所有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也希望今年11月份在上海公开赛看到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这些运动员。

  记者:林丹现在是很多孩子的梦想,能不能告诉这些孩子,要做到您这样要做到什么?

  林丹:我希望他们不只喜欢林丹,希望他们真正的喜欢这项运动,对他们将来的成长会更有帮助,挑战林丹只是一个活动,或者一个什么,我希望他们真正的喜欢这个运动,我会在北京等他们,我会在国家队等他们,我也希望更多的小朋友通过他们的努力进入国家羽毛球队的大门,我也希望将来有更多、更棒的年轻运动员出来。

  记者:您刚才说总有一天会退役,谁会成为你的接班人?

  林丹:我觉得现在的很多年轻运动员他们的名字都被人所熟知,比如谌龙、杜鹏宇等等,他们的表现都非常棒,他们需要比赛证明他们的价值,包括我也是,我觉得他们很快就会挑起大梁。

  记者:对于伦敦的奥运会你有什么计划?

  林丹:我觉得伦敦奥运会会和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因为它的价值更大一些,所以我觉得对于我来讲,我还是会全力以赴的把它打好,也许也是林丹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也许不是,但是我还是希望做好,利用更多的时间去训练,我有时候也很矛盾,我不太想把奥运会当做最重要的比赛,作为职业运动员一生的职业生涯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把奥运会放在的太高了,其实我觉得当你结束你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你回头看参加这么多比赛,拿过这么好的成绩,对我来讲就已经很好了。

  记者:刚才您提到奥运会并不是你特别想关注的一个赛事,那么从中国运动员来讲,他们的整个核心,运动生涯都是围绕比赛和赛事进行的,从您这方面来讲,你对自己比如说退役以后的发展方向有什么规划吗?

  林丹:我自己也有参与一些设计方面的工作,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很喜欢做一些事情,所以我觉得将来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都会打下去,但是我自己非常喜欢设计,也希望和朋友合作的这个品牌会越来越好。

  记者:我想问一下伦敦奥运会最大的对手是谁?

  林丹:很多,包括自己。

  记者:目前来看,跟你实力相当的有谁?

  林丹:回答这个问题我从自己专业的角度,说心里话,李宗伟肯定是,另外,今年世界锦标赛我跟盖德也打的很辛苦,还有日本的佐佐木都一定要谨慎对待,奥运会对中国的运动员来讲压力非常大,因为我们更关注奥运会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明年在奥运会赛场上怎么释放出来,这对我也好,还是中国的其他的队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如果做好了,你把这个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也许会有很好的结果,但是如果发挥不出这个水平,就会不太好。

  记者:今天这个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您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冠军,谈一下冠军在您心目的想法?

  林丹:昨天我参加了一个活动,主办方给我了一个题目“专注”我觉得非常好,作为一个冠军,更多的是专注,很多人看到林丹不断的创造冠军,但是可能没有人会想到2003年左右的时候还是有一段低谷,作为运动员当他们经历挫折的时候依然可以坚持下来,很不容易,体育很残酷,如果没有专注和坚韧的话,很难战斗到最后。

  记者:你对这次冠军赛有什么期待?

  林丹:我真的很期待在上海看到大家,现在离上海的赛事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也会好好练,等待大家的挑战。

相关新闻:

·林丹教师节感谢教练 谈婚后变化退役或从事设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