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综述:广东双雄赢冲超战 沈阳德比和气收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10日21:40

  本周末中甲联赛重燃战火,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各队对于本赛季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无论是冲超还是保级都到了一个拐点,只有奋力一搏才有希望完成任务。积分榜上,尽管冲超的球队在理论上多达6-7支,但真正有希望的也只剩下前4名的球队;保级军团中,从北京八喜到北京理工都可能会降级。在10日率先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沈阳德比沈北1-1战平东进、湖南湘涛主场1-0力克北理工、日之泉客场3-2湖北拿下冲超关键战、富力客场2-0重庆紧跟日之泉。11日领头羊大连阿尔滨1-1战平保级队贵州智诚,上海东亚4-0狂胜延边长白虎,京津德比北京八喜1-1平天津松江。

  北京八喜1-1天津松江

  北京八喜25分的战绩理论上依旧有降级的危险,但是如果能挺过1到2轮,那么这种理论将会不存在,松江比之少4分,保级之路则比八喜要困难一点,两队本轮可能会默契的以平局收场。开场6分钟,天津松江队打破比赛僵局,吴磊在禁区前沿连过三人后,突破至小禁区线上,面对门将他一脚低射破门,1-0。第68分钟,八喜队右路发起进攻,杜鑫45度妙传至禁区内,徐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扳为1-1!这也是八喜队六场比赛以来取得的第一粒进球。

  大连阿尔滨1-1贵州智诚

  阿尔滨距离中超一步之遥,早在联赛还剩十轮的时候,球迷们就为他们倒计时,但是迄今却还没有跨越这一步,好在联赛还剩5轮,少赛1轮多6分的成绩足以保证他们冲超,本轮面对副班长贵州,看似必赢的球却遗憾只拿到一分。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贵州球员王立春门前包抄射门得分,1-0。第71分钟,阿尔滨替补出场的孙铂禁区右侧下底传中,皮球打在防守队员的手上,主裁判施翔果断的判罚点球。金尼亲自操刀一蹴而就,哥斯达黎加前锋打入本赛季第12球,中甲联赛的第10球,最终大连阿尔滨队1-1贵州智诚。

  上海东亚4-0延边长白虎

  东亚冲超理论希望仅剩一丝,延边则还在保级边缘徘徊,此役延边需要一场胜利来化解目前的危机。两队的状态都不好,东亚4个主场未尝胜绩,而延边本赛季就没有打过一两场好球,两队谁赢谁输都有可能。比赛第36分钟,主队武磊补射先拔头筹,第44分钟王云龙晃过门将打空门将比分扩大,第55分钟和第79分钟武磊又两度破门。凭借着武磊的帽子戏法,上海东亚队主场4-0横扫延边长白虎队,武磊将个人进球数提升至12个,射手榜上独占鳌头。

  湖北中博2-3广东日之泉

  日之泉赛前排名第二,除领头羊阿尔滨之外,他们是最有希望冲超的球队,但是日之泉却只比第三名广州富力多出2分,比第4名湖南湘涛多出4分,在如此情况下,日之泉决不能松懈。湖北在之前的补赛中战平东进展现出反弹势头,主场作战肯定不会让日之泉轻易拿走三分。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对攻战,湖北队先后由周燎和姚翰林破门,而广东日之泉技高一筹分别由阿瓦尔、卢琳和尹鸿博破门,最终广东日之泉客场3-2战胜湖北中博队,继续向中超迈进。

  重庆力帆0-2广州富力

  理论上而言,重庆力帆依旧有冲超的希望,但是本赛季关键时刻屡屡输球已经让球迷失去对球队的信心,起伏不定的状态也可能和球队未来不明确有一定的关系。本轮可以说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若输球,力帆的冲超希望将会彻底破灭。富力状态不错,距离日之泉也仅有2分的差距,后面的5轮同样也必须赢球,拖得住日之泉就有可能在最后时刻上演逆转。比赛第16分钟,张烁禁区内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86分钟,张烁推射空门得手。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重庆力帆在主场0-2负于广州富力,目送对手拿下冲超关键战役。

  湖南湘涛1-0北理工

  这是冲超球队与保级球队之间的较量,湘涛33分只比第二名的日之泉少4分,联赛还有5轮,一切皆有可能,湘涛在后半程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足以说明这支球队具有很强的韧性,坚持梦想就会有回报,也许不是今年,但来年肯定会开花结果。北理工在9月4日的一场补赛中战胜了贵州拿到了保级的关键三分,但是要想保级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半场的比赛湖南队与学生军互有攻守都没能洞穿对手的大门,0-0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比赛结束。下半场比赛开始仅1分钟,湖南队利用北理工后卫线的失误,由米切布朗轻松打入1球,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在余下的时间里,北理工开始全力压上进攻,但是湖南队依靠顽强的防守保住了比分,最终湖南队主场拿到3分。

  沈阳沈北1-1沈阳东进

  这是一场沈阳同城德比,两队排名接近积分也只相差一分,在理论上两队均有冲超的希望,但实际上两队在连续在关键场次犯错之后,冲超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两队在本轮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势头也是非常一般,主场作战的沈北,在输给贵州之后,已经两连败。而沈北在9月3日的补赛中也是闷平湖北。前45分钟较量之中两队互有攻守,都有不错的机会,可惜均无建树。第56分钟,沈阳东进队获得机会,李根左边路带球突破后传中,萨博利奇快速插到门前,果断一脚铲射将球打进。第72分钟,沈北荣盛队获得进攻机会,爱尔南德斯中前场头球传给前方的刘乐,后者接球后做给何塞,何塞接球后向前带了两步单刀赴会,晃过门将后外脚背一脚推射。双方最终战成1-1。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