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中超维埃拉巧补国安短板 年轻弗朗索瓦打消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011年09月10日21:49

  间歇期后,中超联赛在清冷的秋季重燃战火。卡马乔亲临考察的京辽之战无疑是本轮的一大焦点,不过你想到了一个塞内加尔的黑小子会红透工体吗?

  当不少球迷还对着首发名单中这个陌生的名字发呆时,弗朗索瓦已经奔上了场。这个来自塞内加尔的黑小子今年不过二十出头,身材高挑得像是一名中长跑运动员。没人能料到这个面生的家伙今天能有什么建树,而场边的帕切科却笑得诡异,没错,弗朗索瓦正是葡萄牙人手中的暗器。

  辽足当家中锋杨旭因为国家队比赛疲惫不堪,马林不得不改变打法,特意减少地面配合,安排恩朗和奥托双煞坐镇,试图用高点头球攻破国安大门。帕切科将计就计,派遣第五外援弗朗索瓦入驻中卫,利用其身高优势弥补防空短板。

  先前接受采访时,弗朗索瓦曾骄傲地表示自己在祖国踢球时被人们成为“维埃拉”。而今天赛场上的弗朗索瓦果真能和自己的偶像相媲美了。面对死死盯住自己的黑小子,辽足外援奥托的反戈计划被彻底搁浅。二人多次面对面相争,奥托竟处于完败境地。第19分钟, 国安中场控球失误,辽足趁机发动快速反击,奥托带球奔向禁区,弗朗索瓦及时回防,一记飞铲将奥托撂倒。虽然难免吃黄,却有效地化解了对方的攻势。25分钟,弗朗索瓦和金裕晋上演了精彩对决,弗朗索瓦抓住机会将皮球甩给了对方,后者猝不及防只得手球。“维埃拉”的表现让BTV解说赞不绝口:“虽然很年轻,可足球意识非常的出色!”

  中场休息时,解说员特意花时间总结了弗朗索瓦:“赛前人们质疑他,第一次首发,能否担纲防空重任?而他却为大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考试合格,也没什么错误出现。相信球迷和京媒都会很满意。”下半场在辽宁队攻势有所增强的情况下,弗朗索瓦在一连串的防守中相当重要的作用,而充沛的体能也能时常让我们在中场看到他。解说员在终场点评时说:“不满意的结果,很满意的过程,尤其是弗朗索瓦的表现让人们体味到了帕切科的心思。”

  弗朗索瓦是葡萄牙人选定的第五外援,而“第五”绝对不是他在帕切科心中的位置。三年的合同昭示着帕切科的苦心,这是为球队储备的绝对力量。在中卫这样的关键位置上,灵气十足的弗朗索瓦是帕切科始终挂念着的,中超“维埃拉”也是慕帕切科之名而来。正是互相的信任,才让这个黑小子绽放在今晚的中超赛场,今后,他还将为国安带来更多的惊喜。(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