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郜林黑仔制造国产式胜利 恒大一战告别外援依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10日22:05
幻灯:郜林破门激情狂奔

  凭借着郜林、吴坪枫的国产前锋进球,广州恒大2-0力克山东鲁能,战胜号称中国足坛近年来的新霸主。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在穆里奇、克莱奥两大强力外援缺席的情况下首次由国产前锋完全主宰比赛胜利。此前有人说广州恒大赢球全靠天价外援撑门面,但是本场比赛告诉人们:恒大队的本土球员同样不容小觑。

  中超联赛半程后的数据显示,广州恒大是中超16支球队当中依靠外援进球最多的球队。在恒大当时打入的33粒进球中,总共有22粒进球是由外援攻入(克莱奥10球、穆里奇9球、孔卡4球),超过半数的入球,也足以看出这支球队对于外援的依赖。穆里奇的停赛加上克莱奥的伤病,和广州恒大在锋线上的确实遭受重创。由于是穆里奇的缺阵,更是让恒大前后场缺少了适当的串联,在前场好像一下子缺少了支点,恒大前场的攻势也缺少了必要的串联。

  目前,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问鼎今年的联赛冠军恐怕早已没了悬念。然而虽然在积分榜上领先,但是外援的缺阵也确实暴露问题。无论是着眼于剩下的中超联赛还是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过于依赖外援的漏洞也需李章洙解决。毕竟外援在实际操作中存在不少不确定因素。本场比赛,郜林、吴坪枫的出色发挥可以算是一个好信号,多样的阵容套路,本土球员的快速成长也是李章洙需着力解决的问题。

  本场比赛伊始,中超最贵外援克莱奥依然因伤缺席,恒大队只能派出孔卡、保隆和赵源熙这三名外援;冯潇霆、郜林、郑智和孙祥等国内球员首发出场,恒大队的强大阵容让人羡慕不已。

  比赛中,虽然鲁能多次利用反击威胁主队大门,但真正的有效击打还是来自恒大。第20分钟,广州恒大队利用山东鲁能后防的失误首开记录。高志林中路斜塞左路空挡,孔卡直接大力横敲中路,球打在后卫脚上有点变线,球到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郜林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1-0。

  如果说,郜林的进球还掺杂了孔卡助攻的成分,那么恒大第二球则是地道的“made in china”。第24分钟,广州恒大队后场抢断发动反击,郑智中路连续突破后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李建华直接传中到球门前点,吴坪枫高速跟进一记飞身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改写为2-0。广州恒大队两个边路的进攻完全打了出来,下雨对山东鲁能后卫影响较大,无法跟上广州恒大队前锋的节奏。

  下半时易边再战,恒大队开场狂攻但是总与进球差之毫厘,不过郜林的威力依旧令鲁能一次次头疼。第72分钟,杨昊禁区右侧接应李健华回敲送后点,郜林倒地抢点打门击中边网。

  今年中超恒大的霸业铸成之时,有媒体认为恒大患上了外援依赖症。但是本场比赛克莱奥、穆里奇缺阵的情况下,恒大队的国产前锋们终于挺身而出,虽然今年在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胜利也来自国产球员,但严格说功劳不全算国产前锋的头上。在李章洙收获一场及时胜利的同时,相信在现场观战的卡马乔助手也为国足物色好了中锋最佳人选。(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