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绿城锋煞继续刷新中超纪录 东北虎曾因他失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9月10日22:09
拉米雷斯勇不可挡(点击查看组图)

  在绿巨人杭州绿城2-0击败东北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洪都拉斯前锋拉米雷斯为绿巨人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其俨然又一次成为了长春亚泰的大克星。作为中超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射手,上赛季拉米雷斯曾凭借一己之力,以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率队逆转长春亚泰(点击查看拉米雷斯相关数据)。而在2009赛季时,拉米雷斯的一粒进球,还曾间接导致长春亚泰痛失当年中超冠军。

  作为中超联赛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射手,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在对阵长春亚泰时,总是会显得很“疯狂”,所以拉米雷斯在本轮对阵长春亚泰时,取得进球便不足为奇了。在此番杭长之战进行至第54分钟时,埋伏在门前的拉米雷斯接队友罚出的角球,以一记精彩的头槌攻门洞穿了长春亚泰的球门,其为杭州绿城将比分扩大为2-0,同时亦为绿巨人锁定了胜局。

  在打入此球率队取得两连胜之后,拉米雷斯在中超联赛的进球总数上升至62球,继续扩大着自己在中超外援总射手榜榜首的优势。而在拉米雷斯打入的这些进球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对阵长春亚泰时打入的。这令拉米雷斯一举成为了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的一大克星,并且每每令长春亚泰郁闷不已。

  其中在上赛季长春亚泰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主队开局仅仅五分钟,便由前锋里卡多头槌建功,为长春亚泰取得了梦幻开局。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绿巨人前锋拉米雷斯接管了比赛,其头顶脚踢接连攻入了三粒进球,以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率队在长春市经开体育场以4-3逆转主队。如此拉米雷斯,不可谓不神勇。

  除了上述令长春亚泰甚是郁闷的经历之外,拉米雷斯还曾在2009赛季时,间接导致长春亚泰痛失当年的联赛冠军。众所周知的是,在2009赛季的末段,是由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竞逐中超冠军。在2009赛季的第27轮,长春亚泰在对阵广州医药时,在最后时刻丢球从而收获了一场平局,如此一来,即便长春亚泰在最后三轮收获了三连胜,却还是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而当时为广州医药打入扳平比分一球的,不是别人,正是如今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拉米雷斯,试想一下,如若拉米雷斯当时不进球,长春亚泰已然成为了2009赛季的中超霸主。

  由此可见,拉米雷斯不仅是一位在中超联赛进球如麻的高产射手,更是一位令东北虎长春亚泰郁闷不已的人物。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拉米雷斯在登陆中超之后,其在每一个赛季的进球数均会达到两位数,2006赛季打入13球,2008赛季打入11球,2009赛季打入17球,2010赛季打入14球。所以如今打入7粒联赛进球的拉米雷斯能否延续自己的历史记录,亦甚是值得我们期待。(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