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辽足洋枪组合火力不足 土炮不在进攻难擦出火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1年09月10日22:13

  客战北京国安,在工体魔鬼主场,辽宁队能够全身而退带走一分应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不过整场比赛辽足锋无力的顽疾暴露出来,两个外援前锋奥托和恩朗的搭档有名无实,很难擦出火花。

  整场比赛辽宁队在防守方面做的很到位,面对北京国安犀利的攻势,辽宁队严密的防守一次次化险为夷,直到比赛最后也没让国安打入一球。然而强悍的防守却不能带来进球,相比于防守的出色,辽宁队在进攻端打得不温不火,有威胁的射门寥寥,自身也没能有进球入账。

  北京国安在辽足的密集防守下久攻不下,一次次无功而返变得略为急躁,若在这时辽宁队能够凭借犀利的突破打一个防守反击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无奈辽足缺少这样的条件。

  此役辽足核心锋线大将杨旭由于国家队赛事频繁,马林没让其首发出场。于汉超累积黄牌也未能出战与国安队的较量,缺少两位绝对核心,可以说今天的这支辽宁队要比以往实力有所削弱,因为辽宁队与其他球队存在很大差异的地方是他们几乎是靠本土球员的进球取胜,目前杨旭和于汉超各位辽足打入7个进球,是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今天两人都没能首发,锋线上奥托和恩朗搭档出场。

  这也是两位黑人前锋首次联袂首发,虽然肤色相同,但两人之间的默契着实难以叫人恭维,无论是二人的配合程度还是场上的意识都不能产生化学反应,上半场第33分钟,奥托右路横传找恩朗,传的太偏,后者接应也没找准位置,被国安队解围。

  整场比赛奥托在国安队弗朗索瓦的盯防下难有作为,特别是在高空球上压制完全被弗朗索瓦压制,第24分钟,肇俊哲高球找奥托,弗朗索瓦抢到第一点解围,即便如此奥托多少还能在前方起到牵制作用,相比之下恩朗用形同虚设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贵在锋线游弋却根本没有一个前锋应有的意识,下半场第15分钟,辽宁队高球到禁区里,恩朗头球蹭了一下根本不具备威胁,随后恩朗再次浪费机会,第26分钟,秦升左路突破再传中,弗朗索瓦头球抢在恩朗之前解围。第51分钟,马林终于让杨旭登场,以寻求破门机会,但是刚打完国家队比赛的杨旭没能进入状态。

  全场比赛北京国安队射门多达19次,而辽宁队只有4次射门,从数据上足可以看出辽宁队的顽疾。翻看射手榜,各大外援名列前茅,而辽宁队两名水货前锋着实令人扼腕,奥托和恩朗,这两个上赛季国安和申花的弃将,来辽足也没能焕发第二春,奥托作为几乎场场首发的外援前锋,到目前为止才为球队打入3个进球。回想起上赛季辽足锋线水货贺西马,同样给辽宁队羸弱的锋线带来困扰,这不禁让人感叹,辽足何时才能来一个像样的外援前锋。(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