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沪名嘴批九月中超魔鬼赛程 赞申花走出黑暗夏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9月10日22:25
幻灯:萨梅隆破门仰天怒吼 强悍曲波力战姜嘉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经过三周休战,中超第二十三轮战火重燃。困境中的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来曾经的死敌陕西人和。结果,调整后的申花终于迎来胜利,以2比1力克对手。担任本场PPLive申花频道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周亮,资深足球记者姬宇阳担任解说嘉宾,比赛中两人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幽默且犀利的风格。

  比赛开始,周亮提起九月中超的密集赛程,“为什么在国家队即将面对关键比赛时,还要让球员有这样的魔鬼赛程,这不是有毛病吗?”老姬也提出质疑,“据我所知,伊拉克队这段时间国内没有比赛,全队拉到国外去拉练了。到时候肯定以逸待劳,我们的国脚在这期间有比赛我是赞成的,可以保持状态,但18天6场这个强度实在太大了。”

  第4分钟,萨梅隆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时隔9场重新取得进球,周亮发出的呐喊不输黄健翔,“球进了!波比~~~~~~~~久违的波比又回来了!安古洛四十五度斜传,顶得太舒服了。”对萨梅隆的庆祝动作,老姬评论,“哦哟,洗尽铅华呀,把所有的霉运都洗掉!这是本赛季联赛的第11个进球。今天萨梅隆也是蓄须明志。”

  取得梦幻开局的申花继续不依不饶,一度对陕西的半场形成围攻,周亮对此颇为感慨,“黑暗的七月和八月终于过去了,我们希望申花能迎来光明的九月。从球员到教练都黑了一圈,可见这段练得多苦。”老姬则关注起了场地情况,“看完国家队那个场子再看虹口的草坪,真像毯子一样。一个城市的足球好不好,不在于球场有多大,而是看草皮,这点虹口一直做得很好。”

  不过陕西毕竟是排名前六的强队,此后他们连续打出高质量反击,然而运气却不在他们这儿。第18分钟,王大雷扑出曲波的单刀推射,“至少现在对方打中球门的球,王大雷能扑出来了。而且萨梅隆也进球了,这一攻一防的两关已经过了。”第22分钟,陕西再次打出精妙配合,王大雷连续两次扑出陈杰和里奥丹的近距离射门,“好球!这个就是我们熟悉的王大雷,他这种状态对申花非常重要。”

  尽管此后陕西队还有一脚射门命中了立柱,但取得进球的依旧是申花队,“乌龙球!40分钟,安古洛又一个助攻!澳洲中卫久比奇把安古洛的传中漂亮地顶入了球门!”这球更勾起了老姬的回忆,“让我想到当年范志毅的鱼跃头球。不得不说,足球场上真的有运气存在,运气好的时候,即使你不把握机会,对方也会帮你把握。”半场申花2比0领先。

  下半场伊始,眼见看台上有球迷亮出上海的身份证号码,两位解说也情不自禁了,“球迷就想告诉大家,申花是属于上海的球队。”对申花的打法,老姬也提出了表扬,“申花队现在能把球传起来了,这个很重要,基本上十几脚不丢球的。”

  得知另一片场地,绿城同样以2比0领先对手,周亮不由地感慨,“为什么绿城和申花的命运总是牵连在一起?低迷就一起低迷,高潮就一起高潮,不愧是有申花基因的。”老姬进一步展开,“就像以前郁知非说的,什么上海德比,不就是我们以前那些人打来打去吗?所以现在什么长三角德比,不就是以前申花队打来打去嘛。”

  陕西队连续换上于海、赵旭日和李凯加强攻势,申花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但王大雷的表现依旧像上半时那样出色,“我估计王大雷看水浒了,整个就是赤发鬼刘唐啊。”周亮接着调侃,“还不是学刘唐,人家那是爆炸头,我觉得他还是想模仿樱木花道,在挫折中成长。”

  第75分钟,陕西队队由曲波补射扳回一城,“Hold住嘛?老姬,今天他们hold住嘛?”

  姬宇阳颇为自信,“我觉得没问题啊。”对复出的老将成亮,两位解说送上敬意,“成亮这场是第96场,如果能平稳踢完这个赛季,将很有可能进入申花的百场俱乐部。”

  对拜塞克,老姬印象颇佳,“拜塞克有点很好,跟每个下场队员都会有交流,不会让他们默默地从身边走下去。而且每个人动作都不一样,有独臂搂,有双臂抱,还有握手。”周亮则总结道,“今天场上表现最好的应该是双方门将,如果不是他们比分何止2比1呀。”终场,申花队以2比1获胜,将连续不胜的场次定格在了九场。“整整两个多月呀!第76天总算赢了。”(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