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专家批阿联浪费身高优势 建议太空易回CBA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9月10日22:43
阿联应该回CBA?
阿联应该回CBA?

  北京时间9月10日,美国著名网站ESPN,推出了联盟50大最糟糕轮换球员榜,易建联不幸入选位列第四。ESPN的专家认为,易建联浪费了自己的身高优势,进攻端更依赖于乔丹式的后仰投篮,这显然是很不明智的。编译如下——

  四年之前,易建联意气风发登陆NBA,得益于姚明的成功,他受到了媒体极大的关注。不过他和姚明有着明显的不同,由于是新一代的青年,他喜欢嘻哈风格,看起来更潮些,这些特点和姚明比起来有些截然相反,所以有专家称他为“姚明对立面”。

  四年以后,易建联成为了真正的姚明对立面。和姚明取得的巨大成功和对NBA的巨大贡献相比,易建联在球场上是彻底失败的。拿联盟的球员和姚明相比,易建联肯定是最自惭形秽的一个。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易建联并不厌倦篮球,事实上他一直都很热爱和享受篮球。如你所知,篮球是一项身高为王的运动,易建联也并不缺乏这方面的优势,但很遗憾,他把自己的身高优势看成了一种负担。他无意用自己的长处去征服对手,似乎更渴望用别的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无疑是个糟糕透顶的决定。

  就像你在比赛中所看到的那样,易建联喜欢一次次的在进攻端两侧跳投来解决战斗,他似乎想成为中国乔丹,或者是中国科比,但他忘记了自己是个前锋球员,有明显的身高优势,痴迷于侧翼的跳投,却不知道及时去改变进攻方式,这是他最大的悲剧所在。

  客观的说,易建联如果不做出改变,那么他很有可能成为联盟最差的球员;反之,如果他能早日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在进攻端多选择背身强打,或者是硬吃篮下,那他的效率将会有很大的提高。但让我们失望的是,他始终都不会充分运用自己的运动力,和反击中的急停跳投。

  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易建联很有篮球天赋,也有能力做的更好,但让人抓狂的是,他始终都没找到正确的方向。作为一名大前锋,他的生涯投篮命中率只有40.5%,这真的有些说不过去。

  所以,我强烈建议易建联回到中国篮球联赛,那里是他的舞台,他可以在任何人头上肆意的暴扣,那里有他喜欢的打球方式,还能得到球迷们的疯狂追捧和崇拜,从而实现心理上的满足。在NBA打球,他只能痛苦的扮演一个悲剧角色。更悲剧的是,我们也得跟着他一起痛苦。(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