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中超新旧霸主雨中完成移交 2011鲁能只剩混日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9月10日22:57
幻灯:郜林破门激情狂奔

  中超第23轮的重头戏当属广州恒大坐阵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这场比赛被认为是联赛的旧霸主与联赛新贵之间的交手,结果广州恒大在上半场前25分钟打入两球,并依靠这两粒进球最终以2-0战胜山东鲁能。此役,山东鲁能轻松的将自己豪门的身份交给了广州恒大,在雨中,他们再次享受到一场痛快的失败。

  大雨下个不停,本场比赛的场地积水严重,山东鲁能在客场拿出了主帅马季奇最心仪的阵容,派上了五前卫,安排蒿俊闵打右前卫,前锋线上用了他并不欣赏但在球迷中人气极高的奥比纳;广州恒大方面,参加了世预赛的郑智和孙祥首发出场。开场后,广州恒大的右路进攻在右后卫李健华和右前卫吴坪枫的带领下表现的异常活跃,他们在20、24分钟连续从两个边路突破传球,依靠后点和中路的抢点连入两球,这个进球优势最终被保持到下半场。

  公平的说,穗鲁战的精华在上半场前三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后,广州恒大似乎丧失了连续进攻的能力,下半场比赛,在雨战中双方都获得了一些机会,恒大的郜林、山东的安塔尔以及李微都错失了可以进球的机会。一个事实是,当广州恒大2-0领先后,山东鲁能其实已经放弃了比赛,马季奇依然把自己的愤怒展现出来,其实他什么都没做,存在的价值就是在替补席上吼叫两声,显示他为了拿薪水确实付出了劳动。

  穗鲁战首回合战成平局,当时山东鲁能处于换帅后的低谷,但出于对自己联赛霸主尊严的尊重,在主场死拼恒大抢到了一分;客场再战恒大时,山东鲁能的勇气已经消失,他们对于失败已经没有感觉。这场比赛,吴坪枫和李健华的表现很精彩,但从整体来看,恒大的表现只能打70分,包括赵源熙在内的多名球员都不在状态;至于山东鲁能,相信山东球迷认为他们应该被打0分。

  广州恒大的胜利有两层意义,第一层意义是他们彻底打败了中超联赛的霸主山东鲁能,在此役中完成了豪门身份的交接,比赛中,旧豪门山东鲁能士气低迷、教练形同虚设,新豪门恒大士气如虹,依靠上半场前25分钟的精彩表现拿下比赛;第二层意义是此役胜利后,恒大已经领先第二名北京国安12分,领先第三名辽宁宏运16分,领先第四名山东鲁能19分,夺冠进入倒计时。

  山东鲁能的失败只有一层意义,即他们毫无悬念的将自己此前的中超光环移交给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的球员是有实力的,不论是首发的蒿俊闵,还是替补出场的李微,乃至安塔尔和奥比纳,他们是冠军实力的球员,但是在山东鲁能,他们无法组成一支正常展现他们实力的球队。

  原因很简单,山东鲁能的心散了。马季奇的无能对山东鲁能是有伤害的,但最大的伤害来自于山东鲁能的管理层。西谚云,最糟糕的决定不是你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而是你根本不做决定。山东鲁能管理层目前的管理方式就是不做任何决定,让马季奇带领山东鲁能混完本赛季,从目前来看,山东鲁能至少可以保证不降级,混不进联赛前四也不是件坏事,因为不打亚冠可以少挨些骂,下赛季打亚冠说不定会被骂的更厉害。现在的山东鲁能只剩下一个字,混。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用很多感性的词语来形容混,比如无为而治、治大国若烹小鲜。这场比赛山东鲁能是输给了自己,场地、天气乃至裁判都没有什么可报怨的。广州恒大从此役中享受到了豪门权力移交时的兴奋,山东鲁能也没有损失,他们又混了一场,距离本赛季联赛的结束又近了一步。(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