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两年时间见证许昕惊人蜕变 伦敦团体赛他未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10日23:24
许昕咬球拍表达遗憾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年乒超联赛打响男团决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在这场生死战当中,霸州主将许昕连胜郝帅、马琳独得两分,可惜的是,球队困于整体实力不足,却丢掉了其他三盘,霸州队最终2-3惜败,总比分1-2告负,痛失乒超冠军。不过纵观整赛季的发挥,许昕已堪称完美,险些带领霸州上演黑马奇迹。

  本赛季乒超最让人惊奇的球队当属霸州海润。这支上赛季还在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新赛季不仅破天荒地杀进了争冠组,甚至几乎夺得了冠军!阵容没有多少变化,却有如此鲜明的反差,作为球队主将的许昕功不可没。

  许昕在2008年赛季开始闪光,不过那时候他更多是作为双打选手参赛。2009年赛季,许昕作为上海队的二把手,单打11胜10负,排在胜率榜的第14位置。来到2010赛季,许昕来到河北队,首次挑大梁便取得了18胜10负的佳绩,已经来到了第5位。这赛季许昕的表现更是上了一个台阶,在乒超两阶段全部赛事当中,许昕取得了25胜9负的佳绩,仅次于张继科和马龙,胜率高居第三位。仅用了两年时间,许昕便完成了从一个乒超二三流球员到顶级球星的惊人转变。

  胜率所不能反映的是,许昕在关键场次的表现非常过硬。这赛季许昕对王皓三战全胜,克制八一主将,也就成为霸州队爆冷击败八一挺进决赛的一大关键因素。许昕几乎是以一击之力将球队带进了决赛,这跟09赛季的马龙比较相像。在与浙商的三轮决赛当中,许昕仅是在第二轮输给了马琳,其余五盘比赛全部获胜!尤其是在生死战当中,许昕连克郝帅、马琳这两位好手,将自身发挥演绎到了极致。可惜的是,霸州队困于整体实力不足,没能拿下另外三盘当中的任意一盘,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不过以霸州队的实力,最终取得亚军的成绩,已经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无疑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通过这赛季的乒超可以看出,许昕确实成熟了,已经具备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实力。颇为可惜的是,由于连续在横滨世乒赛以及鹿特丹世乒赛错失机会,许昕尽管实力出色,前景广受看好,却已经基本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单打资格。在横滨世乒赛,许昕输给了陈玘,在鹿特丹则输给了老将王励勤,两届世乒赛都没能进入八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许昕是男队当今六大主力当中唯一的左手将,还是新科世锦赛男双冠军。许昕若能延续现在的进步势头,不排除争夺奥运会团体赛资格的可能。毕竟许昕的双打能力比较突出,外战成绩相对过硬,而且潜力巨大。(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许昕胜马琳霸州仍败 奇兵建功浙商首夺冠
·马琳自解为何跳上球桌庆祝 赛前周密计划赢冠军
·陈健:感谢全队共同努力 拿到冠军是实力加运气
·马琳夺第七冠乒超王归来 三亚王破宿命如愿以偿
·两年时间见证许昕惊人蜕变 伦敦团体赛他未出局
·男团综述:霸州黑马惊艳 男乒主力现洗牌新格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