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男团综述:霸州黑马惊艳 男乒主力现洗牌新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9月10日23:50
马琳跪球桌庆夺冠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1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中,浙商银行3-2险胜霸州海润,三回合总比分2-1险胜对手。在乒超联赛中遭遇三连亚的浙商银行,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乒超冠军。国家队主力是各队的核心和宝贝,回顾今年乒超男团的比赛,国乒男线主力层正在发生悄然变化,一些以前的老主力亦难复当年之勇,而伤病的困扰导致王皓、张继科两人率领的球队都没能杀进决赛,让联赛滋生了更多悬念、产生了更多看点。

  后四名,谁最不应该

  乒超变为八支队伍参加后,各队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残酷,稍有不慎就容易掉到后四名保级组里。从第一阶段最后的排名看,江苏、四川、锦州、宁波四队排在了后面。其中马龙领衔的宁波海天最终没能进前四,最为让人惊讶。

  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被提前确定之后,对边缘主力的自信心打击是比较大的。而邱贻可、陈玘等老主力更是显得蹉跎了许多。从各队的人员组成和实力对比看,四川队最终名列第八,不得不与今年甲A冠军争夺乒超资格,也在情理之中。邱贻可目前已然难撑大局,最后几场球关键时刻他还患上了阑尾炎,不得不采取保守疗法让他坚持比赛。小将许锐锋的成长非一朝一夕就能成,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当年的杀神陈玘也已难复当年之勇,在乒超苦苦率领家乡球队江苏征战乒超,对他来说也是越来越吃力。

  而锦州银行队本身实力就不突出,能打到第六名也算是正常发挥。老将王励勤14胜12负的个人战绩还可列乒超胜率第7位,他征战国内联赛应该还有一定的价值。而马龙、王建军、水谷凖领衔的宁波海天最终没能进前四,则显得颇有些令人吃惊。马龙的单打胜率依然高居第二位,但光芒显然已经被张继科取代。虽然负场数不多,但马龙本赛季先输给过1993年出生的小将闫安,后来又输给过张继科。

  大黑马,许昕有后劲

  最终的四强队伍,分别是马琳领衔的浙商银行、王皓所在的八一队、张继科为主将的山东鲁能,以及许昕所在的霸州海润。王皓、张继科是目前国乒男线绝对核心,马琳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兼乒超专家,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去年还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霸州海润,该队以及该队的主将许昕今年联赛的表现都相当不错。

  最终八一队和山东鲁能没能进入决赛,与王皓、张继科相继意外地在比赛中出现伤病有很直接的关系。实际上两队都是今年冠军的大热门,而且八一队不仅有王皓,小将闫安今年的个人胜率也上升到了第五位,超过了马琳、王励勤等老将。实际上今年联赛中,国乒男线老三架马车的状态明显下降,随着岁月的变迁必定会有一些老将会逐渐退出一线舞台,这是竞技运动的最普遍规律,谁都不可能违背。

  今年联赛个人胜率榜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张继科、马龙、许昕。其中许昕的崛起让人欣喜,因为在最近两年国家队多次重大比赛时,他的位置都相对尴尬,至少在伦敦奥运会周期他难打到最核心的主力层。但乒超这个赛季漫长的比赛很能锻炼新人,许昕在个人赛季胜率方面超越了二王一马三大老将,并率领霸州海润抓住王皓受伤等意外因素杀进决赛,险些最终将冠军拿到手,可以说制造了很大的奇迹。

  马琳这次再次拿到乒超冠军,但明显感觉到他的统治力已明显不如以往。今天的最终大决战马琳就在关键场次里1-3不敌许昕,要不是徐辉最后3-2击败程靖淇,大黑马霸州海润甚至很可能会上演最终夺冠的更大奇迹。(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乒超-许昕胜马琳霸州仍败 奇兵建功浙商首夺冠
·马琳自解为何跳上球桌庆祝 赛前周密计划赢冠军
·陈健:感谢全队共同努力 拿到冠军是实力加运气
·马琳夺第七冠乒超王归来 三亚王破宿命如愿以偿
·两年时间见证许昕惊人蜕变 伦敦团体赛他未出局
·男团综述:霸州黑马惊艳 男乒主力现洗牌新格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