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佳一前队友拜仁处子球 德乙金靴或复制穆勒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2011年09月11日01:17

  在今天拜仁和弗赖堡的比赛中,两大进球功臣戈麦斯和里贝里固然表现抢眼,但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小将彼得森同样令人惊喜,在比赛行将结束之际,他接施魏因斯泰格的妙传垫射破网,打入制胜一球,帮助拜仁将比分定格为7-0,这粒进球对他而言也有着重要意义,因为这是他德甲处子球,这名德乙金靴的职业生涯,也有望凭借这粒进球迎来崭新的开始。

  在今天的比赛中,拜仁早早进球并牢牢掌控场上优势,下半场,戈麦斯更是上演大四喜,里贝里也打入两球,眼看大局已定,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在6-0领先之后走马换将,戈麦斯、里贝里纷纷下场休息,小将彼得森和阿拉巴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这也是彼得森本赛季第4次代表拜仁出场,结果他果然没有辜负主帅的厚望,当比赛进行到8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左路斜长传吊入禁区,彼得森禁区内机敏的捕捉战机,一计漂亮的凌空垫射攻破弗赖堡大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7-0,彼得森也凭借这粒进球填补了自己在德甲射手榜的空白。

  对年仅23岁的彼得森而言,来到拜仁的短短数月时间,已经让他收获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登陆豪门,第一次坐地铁……今天彼得森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粒德甲进球,相比年少成名的施魏因斯泰格、穆勒,彼得森的德甲处子球似乎来得稍晚了一些,但这并不影响他日后与这些德国队的主力球星们比肩,彼得森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他屡屡能够在并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制造奇迹,一如上赛季他还效力于科特布斯时,凭借25粒进球爆冷夺得德乙金靴辉煌,并最终得到拜仁赏识,搭上了通往豪门的顺风车。

  彼得森在今晚的表现也让人想起了当年的穆勒,2009年,同样是在安联球场,同样是一场大比分的屠杀,在拜仁大胜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穆勒最后时刻打入最后一球,将比分锁定为7-1。如今这一幕又在安联球场重演,彼得森进球后羞涩的接受队友庆祝,让人仿佛又想起了两年前那个激动的跑向看台与女友拥吻的穆勒,谁又能说两年后彼得森不会成为德国足坛的一个“新穆勒”呢?

  当然对彼得森而言,他在拜仁要走的路还有很长,在可预见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还难以撼动状态神勇的戈麦斯的主力位置,但由于另一名前锋奥利奇逐渐老迈,而拜仁接下来又面临着三线作战的困难,因此在海因克斯的轮换制下,相信彼得森还是会得到不少锻炼的机会,拥有拜仁这一在德国足坛独一无二的梦幻平台,彼得森无疑已比他的同龄人乃至许多前辈拥有了更好的发展前景,尤其是目前“拜仁帮”在德国势力日益壮大,而默特萨克、阿德勒这些非拜仁的国脚正在逐渐边缘化,更是让彼得森的前景一片光明,假以时日,或许已经拥有8名德国国脚的拜仁又将迎来一位前途无量的德国新国脚!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