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亚锦赛热身赛菲律宾力擒约旦 卡塔尔惨遭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9月11日02:14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行的三国篮球邀请赛结束最后1日角逐。首日东道主菲律宾队以69-52轻取卡塔尔队;次日卡塔尔队以66-71告负约旦队遭遇2连败。第3日菲律宾队以80-71战胜约旦队,喜获2连胜。作为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同组最大竞争对手,菲律宾队今夏拉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距离亚锦赛只剩下不到5天时间,在奔赴武汉之前菲律宾队在马尼拉举行了一项三国篮球邀请赛。首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菲律宾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控主动,经过四节较量非常轻松的以69-52,17分优势轻取卡塔尔队。卡塔尔队在前不久的多哈国际篮球邀请赛上4战3胜赢得冠军,不过这次在马尼拉,卡塔尔队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在首战不敌菲律宾队后,卡塔尔队第2战以66-71输给约旦队。比赛中卡塔尔队虽然卖力,但关键时刻球队失误连连,最终以5分惜败约旦队遭遇连败。

  第3日菲律宾队与约旦队相遇,这场比赛也是该项赛事的冠军争夺战。最终菲律宾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下以80-71,9分优势战胜约旦队。这样菲律宾队2战全胜在主场夺冠,而约旦队的战绩则是1胜1负。菲律宾队头号球星马库斯-多希特在18分20秒的出场时间里表现出彩,他6投4中,罚球10罚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9篮板,马尔西奥-莱斯特尔有16分入帐。约旦队的道格拉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并抢下4篮板4助攻,阿里-萨哈伯和艾尔苏斯各自有12分入帐。

  8月在中华台北进行的琼斯杯,菲律宾队虽然没能入围最后的决赛,不过他们首场比赛爆冷战胜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目前来看,菲律宾队的竞技状态相当出色。菲律宾队主帅托罗曼在出征武汉之前接受了当地记者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托罗曼直言他已了解中国队的致命弱点,那就是控卫,还有伤病较多。“我观看了中国队在伦敦奥运测试赛上的录像,他们的表现并不好,我想我们有机会在武汉取得比赛胜利,”托罗曼自信满满的说道。

  菲律宾队在本届亚锦赛与中国队同分在D组,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巴林队和阿联酋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与菲律宾队将在北京时间9月16日相遇。在亚锦赛历史上,两队总共有过11次交锋,中国队8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两队最近2次在亚锦赛的交锋,都是中国队告负。07年亚锦赛,当时中国队派出二队,小组赛中国队以74-79输给菲律宾队;而在排位赛上中国队以76-78惜败菲律宾队,最终中国队只获得第10名创下亚锦赛史上最差战绩。(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