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小法客串中锋超强已4场连破门 有他何需内马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1年09月11日03:34

视频集锦-小法建功哈维破门 巴萨2-2平皇家社会
进球-哈维破门 小法补射 阿吉雷头槌 比利亚回传送礼
视频-桑切斯边路梦幻突破 智利C罗遭剪刀脚离场

  法布雷加斯,请继续。巴萨新4号继续着自己的疯狂前进势头。对皇家社会,巴萨虽然莫名其妙地将已经到手的胜利送了出去,但小法的表现却无可挑剔,制造了第一粒进球,亲自打进了第二粒进球。瓜迪奥拉上任后在球场上堪称无敌,但在转会市场上的眼光却不是太好,点名买进的几名球员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但在小法身上,主教练为自己正名了。回归5场比赛,小法便已经打进4球,而且最近4场连续破门,没有经过任何磨合便完美融入球队,甚至是让球队实现了升华,到了巴萨的境界,想要继续提高已是难之又难,但小法却成功做到了这一点。

  购入小法,提拔蒂亚戈,看似巴萨中路过于臃肿,不少专家都质疑瓜迪奥拉将宝贵的欧元花费在并不是最需要引援的中场线上是否正确,但实际上主教练压根就没将小法当作一位正宗的中场来使用。对皇家社会,与甘伯杯一样,小法再一次被放在了假中锋的位置上。由于梅西长途跋涉到亚洲连续参加了两场热身赛的缘故,瓜迪奥拉没有让阿根廷人首发,佩德罗、桑切斯与小法组成的前场三叉戟怎么看怎么别扭,穿9号的桑切斯是边锋,穿4号的小法却是中锋。

幻灯:小法2场西甲进2球

  与梅西在虚拟中锋位置上的短传渗透加加速盘带前插风格不同,小法不具备突然发力长驱直入的能力,但传球功力更佳,位置更加漂浮,造成对方根本就无法对他实施贴身盯防。第7分钟接应中场挑传反越位前插时,小法的位置是中锋,第9分钟却拉到了右边路送出准确传球,哈维前插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与左边锋桑切斯同时反越位成功,并未巴萨首开纪录。仅仅2分钟后,轮到哈维中场挑传,小法接应时位置比桑切斯还要更加靠左,突然启动杀入禁区,无私将皮球分给位置更好的佩德罗,后者射门被布拉沃扑出,小法随即补射中的。

  第37分钟,小法甚至回撤到了后腰位置上,在中圈稍后一点为佩德罗送出准确长传,后者反越位成功后面对出击门将直接挑射,皮球稍稍偏出。前锋,边锋,后腰;左边,右边,中间。谁现在还说小法买的不值?谁还说这支巴萨没有他的位置?从战术层面来说,小法甚至比梅西更重要,他的加盟让巴萨前场流动性进一步加大,几乎就达到了“无招胜有招”的地步,有他在场上,哈维的压力大大减轻,甚至是获得了更广阔的空间,能更多地直接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第54分钟,哈维再次与小法换位,小法回撤至前腰,哈维前插至中锋位置,虽然小法的传球被断,但如此频繁的换位,的确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最近巴萨与桑托斯前锋内马尔之间的传闻非常盛,加泰罗尼亚媒体称主席罗塞尔对这名巴西前锋非常看好,甚至不惜为他掏出5000万欧元。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法完全能够胜任中锋位置,在这支巴萨的战术体系中所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内马尔或许是一名好球员,但在小法、梅西、桑切斯与佩德罗都很年轻的情况下,完全没必要花费一大笔钱去引进一位没有在欧洲联赛也没有在国际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球员。真要有钱,当务之急是收购一名靠谱中后卫,在普约尔年龄增大日后缺战必然将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为皮克寻找到一个高水平且可以长期依靠的中后卫搭档。(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