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天灭巴萨背运不断 智利C罗伤8周比利亚乌龙助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9月11日03:49

视频集锦-小法建功哈维破门 巴萨2-2平皇家社会
进球-哈维破门 小法补射 阿吉雷头槌 比利亚回传送礼
视频-桑切斯边路梦幻突破 智利C罗遭剪刀脚离场

  从上半场的2比0,到下半场的2比2,从两分钟内的闪电战两次攻破对手大门,到两分钟内被对手的闪电战攻破大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将巴萨本赛季西甲第三比赛日形容为“在圣-塞巴斯蒂安球场从天堂直坠地狱”。如果更进一步将这个比喻浓缩到巴萨阵中的具体球员,首发上场的桑切斯和对位替补的比利亚无疑就是这个夜晚最失落的倒霉蛋。

幻灯:桑切斯受伤被抬下场

  更确切的说,桑切斯就是那个原本可以赢得所有辉煌,最终不幸坠落地狱的堕天使。实际上,这位花了加泰罗尼亚俱乐部3700万欧元的智利前锋在巴萨有着一个堪称完美的“开幕首秀”: 第一场正式比赛就得到了瓜迪奥拉的高度评价,对手还是强大的皇家马德里;第一场联赛就首发上场,并且收获了处子进球。而在今晚,桑切斯同样出现在了首发名单,并且以一个助攻帮助球队首开记录。第9分钟,智利前锋充分展现自己的攻击性,和队长哈维一起前插,并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快速而巧妙地提前停下皮球,轻松完成横穿助攻,由巴萨6号射空门得分。很显然,如果将时间定格在这一刻,3700万先生的新赛季将如天使般完美无瑕。

  但接着,让桑切斯折翼的一幕出现。第29分钟,桑切斯与埃斯特拉达在左边路追逐皮球,两人抢位时智利人稍稍靠前半个身位,就在其伸左脚试图控球时,皇家社会球员背后放铲,虽然并没有直接铲倒巴萨9号,但铲出的双脚却夹住了桑切斯的右腿支撑腿,导致后者倒地。就是这一次看似激烈程度极其普通的拼抢,却让桑切斯倒地不起。裁判见状,稍微观察了一下后立即做 出换人手势。赛后,巴萨官网公布了3700万先生的伤情:智利人右腿坐骨胫骨肌肉严重撕裂,而且预诊效果并不乐观,保守估计,将至少伤停6到8周时间。赛季前,当桑切斯从博扬手中接过9号球衣时,不少拥趸就戏称智利人必须小心近年来红蓝军团的9号魔咒。显然,巴萨新援很快中招了。

  如果说桑切斯好歹也在天堂中待了近半个小时,那么比利亚根本没有从地狱里出来。看上去,巴萨7号目前简直成了梅西的倒影,后者在俱乐部进球连连,一到国家队马上哑火,阿斯图里亚前锋正好相反,刚刚在国家队梅开二度,按理应该在俱乐部延续状态,却在被临时替换桑切斯上场后,继续深陷联赛不进球的泥沼中。可如果仅是不进球倒了算了,在皇家社会主场,比利亚甚至为对手送出了乌龙助攻。下半场第16分钟,巴萨刚被对手扳回一球,正要组织进攻卷土重来,可皮球输送到左边路后,前瓦伦西亚射手眼看对手边卫回防及时,就选择了回传,但却莫名其妙运用了大力直接传向本方后卫的脚法。更要命的是,由于这时红蓝军团整体压上,相应提前的后卫并没有出现在比利亚回传球的落点处,只能在笨拙转身后眼看着对手进攻球员形成单刀,两次射门后将比分扳平。

  令人啼笑皆非的时,就连电视转播都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还在一次次回放比利亚的回传镜头,仿佛要看看这次进攻是否存在越位嫌疑。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原本对于巴尔德斯有着特殊意义,巴萨门将赛后将以411场出赛场次超越苏比萨雷塔(410场)成为俱乐部史上门将第一人。但显然,在这个夜晚,曾经效力瓦伦西亚期间让巴尔德斯出足洋相的比利亚再次给后者添堵,就连哈维也看不下去,赛后表示“本队犯了不可饶恕的防守错误”。

  问题在于,桑切斯重伤之后,比利亚哪怕状态再不好,瓜迪奥拉也必须坚持对他的使用。但从送出乌龙助攻后的表现来看,巴萨7号无论突破还是射门,都完全失去了符合自己4000万超级射 手的身价,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让人想起了那个06年每况日下的罗纳尔迪尼奥。难道接下来,年过三旬的阿斯图里亚人就要出走意甲么?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