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大连实德VS河南建业

两万球迷助威大连胜河南 前景艰难保级路刚开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11日04:00

  “大连必胜! ”从开场到结束,这句口号不时响起在金州体育场的上空。昨天晚间进行的这场比赛,做客的既不是传统豪门鲁能,也不是恒大这样的新贵,但仍有近两万名球迷赶到了金州体育场,他们要看的显然不是建业,甚至也不是曾担任过实德主帅的邦弗雷雷,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正处于保级关键时刻的实德队加油助威。

  现场球迷是幸福的,虽然比赛打得非常艰难,但最终,实德队还是如愿拿到了3分,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过,纵观全场比赛,实德队的进步十分有限,他们的保级前景,依然艰难。

  进球很费劲,丢球很容易

  除了让前两天才从非洲回来、身体还有些疲劳的詹姆斯坐在替补席上外,昨天的比赛,文加达派出了他心目中的全部主力。与间歇期之前相比,变化只有一处,就是用阎峰替换了薛亚男。詹姆斯空出的位置,则由权磊填补。

  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平的比赛,很早之前,文加达就在队中明确提出,必须全力争胜。比赛中,实德队也确实在努力攻击,只是,间歇期的调整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新的进步,在建业队坚实的防守面前,实德队仅仅占据了一点场面上的优势,却很难创造太好的破门机会。上半时的最后阶段,反倒是建业队利用犀利的反击,在实德门前制造了一些混乱。

  是权磊为实德队打破了僵局,第49分钟,他面对建业后卫打了一个穿裆球,体现出了头脑的冷静。但只过了一分钟,孙寿博就扑球脱手,给了卡通戈捡漏的机会。 1:1,实德队进球很费劲,丢球却总是这么容易。幸好,关键时刻,马丁站了出来,用一记精准、刁钻的任意球,为实德队锁定了胜局。

  大连必胜,喊出球迷的急迫

  总算赢了,金州体育场的看台上,再次燃放起了焰火。在此之前,球迷们一直在齐声高喊“大连必胜”,他们很清楚,实德队的积分形势有多么危险。如果不能拿下这场比赛,实德队的降级概率就将倍增!

  客观地说,做客的建业队踢得相当稳健,实德队赢得颇为侥幸。但就是这样一个对手,还是最后9场比赛中,实力最弱、排名最低的一个。可以想见,接下来实德队将要面对怎样的困难。看台上不时响起的“大连必胜”,喊出了球迷心中的急迫。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支职业化以来最具传统、总成绩最佳的队伍,惨遭降级。

  现在,总算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一场比一场难,更重要的是,通过昨天的连豫之战可以看出,实德队最近几乎没有取得什么进步。进攻依然缺乏办法,防守依然存在漏洞,昨天的对手如果更强一些,或者,比赛是在客场进行,实德队拿到3分的可能性,恐怕要大为降低。保级之路,还很漫长!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