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左撇子”PK威廉姆斯胜出 决赛将上演马克德比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1日04:28
马克·塞尔比
马克·塞尔比
马克·威廉姆斯 图/CFP
马克·威廉姆斯 图/CFP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昨晚,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半决赛结束,在一场“左撇子”大战中,世界第一人马克·威廉姆斯继续前进,6比5击败“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晋级决赛。今日14时,决赛将在威廉姆斯和马克·塞尔比之间进行。

  目前威廉姆斯排名世界第一,罗伯逊排名世界第五,两人均是“左撇子”球手,技术特点也很类似,都是走位稍显粗糙、准度极为惊人,此前双方10次交手,罗伯逊6胜3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威廉姆斯在今年的冠军联赛上取胜,这也是他对罗伯逊的唯一胜绩。

  作为“75三杰”中最后的幸存者,威廉姆斯在比赛前半段表现更好,偶有失误并不影响他以4比2领先。在第5局比赛中,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一次高质量斯诺克,联手制造了一场经典防守战,最终罗伯逊以84比82胜出,创造了166分的上海大师赛单局比分新高。

  特别喜欢《肖申克的救赎》的罗伯逊在后半程复苏,找到了救赎之道,一度将比分反超为5比4,但率先拿到赛点的他没能把握机会,比赛拖入决胜局,威廉姆斯翻云覆雨以6比5取胜。

  原本4强中有三个“马克”,分别是马克·金,马克·塞尔比和马克·威廉姆斯,随着塞尔比和威廉姆斯晋级,今日这场决赛也成了两个“马克”间的争夺战。

  马克一下

  塞尔比让对手没睡好觉

  6比0横扫马克·金,首进上海大师赛决赛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范遥)相比之下,马克·塞尔比的半决赛之路就轻松很多,“莱切斯特小丑”6比0完胜马克·金,其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上海大师赛决赛。谈到今日的终极对战,塞尔比不再犹豫,“我会享受这场比赛,同时我也希望我能赢。”

  击败好友墨菲,塞尔比在5年的上海大师赛征程中第四次闯进半决赛,此前他3次闯进半决赛但都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得主,从未登上决赛舞台。和半决赛对手马克·金相比,塞尔比对比赛的掌控力显然高出一筹,在这场11局6胜制的比赛里,塞尔比打得马克·金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单杆71分完成最后一击,总比分6比0大胜而归,率先晋级决赛。

  能够横扫对手,塞尔比十分满意,“对手打得不好,而我打得确实不错。”首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塞尔比打破“魔咒”。失望的马克·金在赛后说,自己一直在研究对付塞尔比的战术,结果没睡好觉,这导致他缺乏斗志。

  作者:范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