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教鲁能怎么“偷菜”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9月11日05:02

  一流的球队配了座三流的球场,大雨过后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成了块菜地。鲁能有心从人家恒大地盘上种点萝卜白菜的带回来尝尝鲜,没想到主队根本就不给你收获的机会。广州队球员趟着水、踩着泥把我们的菜偷得一干二净,连片菜叶子都没剩下。“偷菜”讲究的是眼疾手快、稳准狠,一场比赛下来净吞两弹却连个自卫的动作都没做出来,鲁能的表现有点配不上这场马季奇赛前所谓的“冠军间的较量”。

  其实这次去广州打客场,鲁能队上下应该是有想法的。联赛间歇期刚过浑身是劲,加上本赛季登顶基本无望,卸掉了最沉重的心理包袱,正是轻装上阵、不需扬鞭自奋蹄的时候。没想到的是,鲁能众将一脚踩到广州的菜地里,大水都没过了脚脖子,有劲也使不出来。往狠里说,天河体育场不是菜地简直是游泳池,两队在那里玩的就是水球。主队对这种天气、场地条件肯定比我们更适应,难为的是鲁能这群旱鸭子,往前推进推不动,退后防守又撤得慢,输给恒大很大原因是输给了那块菜地。

  不过话说回来,兵强马壮、财大气粗的恒大队确实有两把刷子,场地条件那么差,人家进的两个球却是干净利索,这“菜”偷得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相比之下,鲁能前场的进攻就没人家那么丰富和犀利了。一是我们在前场的推进太慢,阵地战中很难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再就是进攻手段不丰富,攻击点不多。鲁能现在除了套边传中就是斜吊,中路的渗透突破太少了。这大概就是我们和恒大的差距所在吧。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