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陕西浪费三次单刀负申花 九月三天一赛检验真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11日06:29

  如此关键的比赛却以失败告终,1∶2的比分使浐灞队再次扮演“送分童子”角色,让申花获取近十轮的首场胜利。同样是闭门苦练,申花时来运转,浐灞却又要承受命运的戏弄。这场失利看似时运不佳,三次单刀、一次门柱都没进,但当霉运、错误换将和偏哨等因素一起袭来时,输球成为了必然。

  上半时 浐灞没带射门靴

  沪陕之战赛前,鉴于队内国脚身体疲劳等因素,桑尼对此战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于海和赵旭日均坐在替补席上,原主力李春郁和巴哈利卡也未能首发,而老将孙继海则因为发烧未报名,取而代之的是新锐球员朱家伟和陈杰。此战桑尼的主导阵型为4132,中场只设菲尔马尼一名后腰,而中前场遣上了五名球员,意图用犀利的进攻来打乱对手的阵脚。未曾想开场仅4分钟申花队9号萨梅隆便头球破门,失球并未挫伤浐灞队的进攻欲望,在朱家伟和陈杰的联袂串联下,浐灞队中场呈现罕见的活跃之势,很快便对申花大门形成围攻之势。前30分钟,浐灞队完全占据上风,可惜曲波和陈杰两次单刀未进,里奥丹必进补射居然被挡出,而菲尔马尼的远射则击中门柱。申花队门将王大雷成为现场最忙碌的球员,他的神奇发挥力助申花队上半时不丢球。赛后王大雷被评为最佳球员,在很大程度上是他上半时的功劳。上半时虽然过早失球,但浐灞上下均深信能很快扳平比分,朱家伟和陈杰这对小弟兄之间心有灵犀,他们的传切配合进一步带动了威尔森、曲波和里奥丹,使得浐灞队的攻势全面开花。在诸多原主力未登场的背景下,浐灞新势力的崛起让人看到希望。

  下半时 如此换人为哪般

  与进攻相反的是,上半时浐灞队的防守体系则有些漫不经心,左路的稀松防守让申花队14号安古洛贡献了两次助攻,萨梅隆头球抢点之时居然无人盯防,而久比奇的自摆乌龙也实属罕见。中场休息时,桑尼批评了防守上的盯人缺失和移动缓慢,下半时换人成为必然,但谁也没料到,他一次性更换两将,用于海和赵旭日把威尔森和朱家伟换下。这两名国脚正处于疲劳恢复期,体能和状态均未达到最佳,桑尼自我否定,违背了自己主打新人牌的初衷。如此换人也引起业内人士的不解:“又不是我们领先或者对手攻势很猛,在中场换下攻击型球员遣上防守型后腰,令人费解。”如此换人的弊病显而易见,浐灞队很快失去中场控制力,申花队随即显示逼人气势,下半时虽然扳回一球,但这是替补上阵的李凯依靠个人能力拼出的机会。第80分钟,曲波再次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一脚打高,尤为可惜。随后不久李凯被踢伤,浐灞却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李凯只能跛着脚硬扛。必须要指出的是,此战的主裁陈红辉“力助”申花取得三分,他在关键时刻的判罚值得商榷,第64分钟李凯单刀突入禁区被绊倒,这是板上钉钉的点球,却被陈红辉漠视了。在这样的综合背景下,浐灞队虽然努力去拼,但更多的是做无用功,输球难以避免地上演了。

  九月定命运 三天一场验真功

  “18天要打六场比赛,这对我们可是严峻考验啊。”赛前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很担忧地说。四场联赛加上一场补赛和足协杯比赛,比赛密度达到三天一场,考验着浐灞队的板凳厚度和意志力。此战的失利使得浐灞队跌落到第七位,但严格意义上来说,积分差距仍未拉开,“下周两个主场非常关键,一定不能掉链子。”杨笑瑜说。

  站在战略的高度上,九月的这六场比赛决定着浐灞队一个赛季的命运,而足协杯对决天津更是决定着是否能“曲线救国”。桑尼尝试用新人的初衷值得肯定,为浐灞队储备了人才基础,奠定了持续作战的板凳厚度,改变了科萨时代唯名气论的弊病。不过从沪陕之战来说,既然是为了避免出现客战江苏时的错误,就应该坚决主打新人牌,而不是半途而废,回到历史的老路上来。对于老将孙继海的使用,也应拿出豁达的气度来。庆幸的是,赛事虽然密集,但命运还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此只能祝浐灞队好运了。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