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两巨星验证皇马板凳强大 卡卡助攻烟枪杀死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09月11日10:43
幻灯:伊瓜因锁定胜局

  在米库将比分改写为2比3之后,穆里尼奥在场边足足站了15分钟,直到卡卡助攻伊瓜因将比分定格为4比2。穆里尼奥明白,皇马这三分算是到手了,马德里媒体又会给他戴上神机妙算运筹帷幄的高帽子。因为帮助皇马锁定胜局的,是被穆里尼奥换上场的两名替补球员。板凳阵容的强大,本就是皇马的标签之一。

  一年前的此时此刻,伊瓜因还是皇马单箭头位置上的头号人选,他把本泽马死死压制在了板凳上。但现在,小烟枪却只能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出场机会。“我希望能多得到点出场时间”,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伊瓜因承认自己并没有感受到获得穆帅重用。但对于这种命运,伊瓜因早已习惯了。自从出道伊始,他一直就活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在皇马竞争中,伊瓜因战胜了范尼、劳尔和亨特拉尔,并一度压制住了本泽马。小烟枪依靠的,就是极高的进球效率。阿根廷人如今所能做的,不是抱怨,而是继续进球来证明自己。

  伊瓜因的进球算不上特别精彩,但体现了小烟枪极为全面的能力。在接到卡卡直传之后,伊瓜因先是用身体扛住了巴雷拉,然后突然在禁区前变向。这个变向,既让伊瓜因甩开了贴身逼抢他的防守球员,也使得他把皮球调整到了最擅长的右脚前。面对莫亚,伊瓜因用一记地滚球战胜了前瓦伦西亚门神。在皇马新赛季开始后,这是伊瓜因个人的第一粒正式比赛进球。

  “伊瓜因现在信心十足,他有资格踢主力,他能和本泽马踢双前锋。冬季转会期?我们不需要再买前锋了。”穆里尼奥赛前曾这样说道。在比赛结束后,狂人继续表扬小烟枪:“伊瓜因为阿根廷队梅开二度,现在他在俱乐部中也动力十足。我在比赛前就说过,我有两个梦幻般的中锋。”马德里媒体给伊瓜因打出7分:“在极短时间内破门,对于前锋而言,我们不能再提任何苛刻的要求了。”小烟枪赛后也相当兴奋:“我非常高兴,我只踢了6分钟,但就进球了。很高兴我们领先巴萨2分,不过现在赛季才刚开始呢。”

  伊瓜因的进球,要感谢卡卡的脚后跟直传。在巴西人送出助攻的一刹那,我们似乎依稀看到了昔日圣西罗金童的影子。论大局观,卡卡如今比不上厄齐尔,这也正是德国人之所以能够稳坐首发位置的关键原因所在。但卡卡的瞬间爆炸力,仍然会给皇马带来极大帮助。在联赛前两轮中,卡卡替补出场打进1球并助攻2次。900万税后年薪养个水货,当然不值。但如果养个随时可以给球队做出贡献的微波炉,而且这个微波炉还能卖出很多球衣,弗洛伦蒂诺这钱花的也算勉强值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