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男篮欧锦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欧锦赛晋级分析:希腊确保出线 芬兰将决战斯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9月11日07:40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2011男篮欧锦赛结束了F组第二轮第二场角逐。俄罗斯在和希腊的焦点大战中胜出继续朝着小组第一的目标迈进,斯洛文尼亚负于马其顿出线形势顿时紧张起来,而芬兰在打败格鲁吉亚后仍然保留着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希望。

  在今天F组第二轮第二场比赛全部结束后,六支球队在本轮的比赛都只剩下了一场。目前俄罗斯和马其顿同积8分并列榜首;希腊虽然输给了俄罗斯但仍以6分排名小组第三;斯洛文尼亚和芬兰同积5分,而格鲁吉亚一场未胜仅积4分。根据本届欧锦赛的晋级规则,本轮F组将有四支球队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

  俄罗斯和马其顿都已经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本轮最后一场两强将通过一场遭遇战决定小组榜首的归属。希腊虽然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输给了俄罗斯,但由于他们之前战胜过斯洛文尼亚和芬兰,因此希腊即便最后一场输球,他们照样可以拿到7分,从而确保在和斯洛文尼亚、芬兰的比较中占据优势,从而顺利晋级下一轮。

  斯洛文尼亚由于输给了马其顿,导致他们被芬兰迎头赶上两队同积5分,不得不面临着本轮最后一场决一死战的命运。本轮小组赛最后一场,斯洛文尼亚将和芬兰直接交锋,届时双方之间的胜者将会锁定本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至于格鲁吉亚,他们在输给芬兰后就已经被彻底淘汰出局,无论他们最后一场是否能够战胜希腊,格鲁吉亚最多也只能拿到6分,无缘赶超希腊和斯洛文尼亚与芬兰之间的胜者。

  综上所述,F组的晋级形势总体上已经基本明朗化,俄罗斯、马其顿和希腊均以锁定出线资格。唯一的悬念就是本轮小组赛最后一场斯洛文尼亚和芬兰之间的交锋,而这场恶战将会让小组最后一个出线球队浮出水面。另外,俄罗斯和马其顿的榜首之争也将是本轮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一大看点。(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