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球动态 > 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 > 俄冰球劲旅遭遇空难动态

俄罗斯告别遇难冰球运动员 告别仪式持续数小时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11日03:09

    莫斯科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耿锐斌)俄罗斯历史名城雅罗斯拉夫尔10日阴雨连绵,整个城市被肃穆哀伤的气氛笼罩。成千上万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一大早聚集在“阿列纳-2000”运动中心附近,向在飞机失事中不幸罹难的火车头冰球队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作最后的告别。

    莫斯科时间7日16时许,一架雅克-42型客机在雅罗斯拉夫尔市起飞不久后坠毁。此次空难共导致43人丧生,包括7名机组人员和36名火车头冰球队成员。罹难者中除俄罗斯人外,还有来自加舀大、捷克、斯洛伐克、拉脱维亚、瑞典、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公民。

    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列纳-2000”运动中心的广场上摆满了鲜花和花圈,部分遇难者的灵柩安放其中,供人凭吊,运动中心大厅里悬挂着所有在空难中丧生运动员的遗像。参加当天悼念仪式的俄罗斯总理普京为每位罹难者献上了两枝红色的石竹花。

    普京当天还同大陆冰球联盟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国际冰联主席法赛尔、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等官员和体育界人士举行了简短会晤,讨论如何重建火车头冰球队的问题。

    告别仪式持续了几个小时。人们依次默默地从遇难者灵柩旁走过,用敬献鲜花的方式来寄托自己的哀思。还有很多人来到附近的教堂,点燃蜡烛,为他们喜爱的体育明星祈祷。

    俄国内所有冰球俱乐部及很多生活在其他城市的人们当天专程来到雅罗斯拉夫尔参加告别仪式。为了方便遇难者家属和广大球迷,俄铁路部门还特别开通一列从莫斯科到雅罗斯拉夫尔的专列。(完)2011/09/11 03: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