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主场憾败难饮日之泉 后防成最大问题如虚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9月11日05:13
  楚天金报讯 周燎和维森特的配合入球,姚翰林的圆月弯刀,可以说昨日的两粒进球是鄂军本赛季的上佳之作。除了进球本身的精彩,两粒进球也是鄂军本赛进球最多五场的比赛之一。只不过,前四场打进两球时,鄂军都全取三分,而昨日却在主场饮恨。

  周燎状态正佳,本科伤愈复出,无队员因伤病或红黄牌停赛,从人员配备来看,鄂军昨日的阵容要比之前四场更为齐整,但得到的结果为何迥异?仅仅是因为对手是冲超球队,实力很强?答案恐怕未必。在前四场打进两球的比赛中,除北京理工和延边队实力相对较弱外,湖南湘涛和沈阳沈北的实力与日之泉都在伯仲之间,而且那两场比赛鄂军都是客场作战。

  如果说以上这些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那么我们不妨回看一下昨日的三个失球:第一球,多达四五名鄂军中后场球员几乎一字排开被对方外援连续过掉;第二球,整条防线被对方两名球员一传一晃,就全部落在身后;第三球,在禁区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让对方外援禁区内轻松挑球转身,然后布鲁诺在一脸茫然中扬起手臂打球犯规。可以说,对方的三粒入球都与鄂军整个防线的懈怠有着极大的关系。而除了这三个失球,鄂军后防线还有因为自身失误给对手多次机会,比如第89分钟,后防队员一脚漫不经心的回传就直接让对手形成单刀,要不是吴龑冒着被罚下的风险冲到禁区外铲倒对手,2:3绝不是最后的比分。

  维森特、周燎以及姚翰林在前场的敬业和搏杀,让人看到了困境中鄂军的希望,但后防线上一些队员的消极与懈怠,却不能不令人扼腕心痛。眼下的湖北足球到了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急盼有企业伸出援手的队员们,在渴望被拯救时是否更应该明白必须先用自身行动来实现自救呢?(记者童军鹏)

  作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