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客场0比1不敌南昌输掉关键一役 深足保级实在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9月11日10:01
深足保级实在悬!
10日,在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在深足先失一球后,主教练特鲁西埃在场边坐不住了。最终坐镇主场的南昌队1比0小胜深圳队。本场战罢,南昌衡源队与深圳红钻队座次互换,两队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深圳商报记者吴 峻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一场价值堪比6分的比赛,9月10日晚在南昌八一体育场点燃了球迷的激情。这是南昌衡源队的少帅朱炯跟世界名帅特鲁西埃第二次掰手腕,朱炯笑到了最后。0比1,深圳茅台红钻队为保级刚刚收复的失地,被南昌的大风一下子刮走了。

  裁判,悠着点!

  这是深圳球迷本赛季第一次有组织地赴客场看球,看着近200人的球迷阵容,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还是叹了口气,倒不是因为在客场寡不敌众,而是跟随深足到客场看球的铁杆球迷越来越少了。“去年来了四五百人呢”,简满根说。

  阿简是江西人,组织深圳球迷到南昌看球,他总是有种衣锦荣归的感觉,特别是深圳队赢球的时候。只是这一次深圳球迷显得很低调,他们打出的惟一横幅看上去更是无奈:“裁判,你今天悠着点!”

  相比之下南昌球迷倒是轻松娱乐,赛前他们齐喊:“遵守公告!”原来是回应赛区打出的“文明观球,维护江西球迷形象”的标语。虽然到场的只有七八千名球迷,但由于八一体育场只能容纳2.2万人,所以看台上并不冷清。球迷们是来看两支保级球队拼命的,于是锣鼓声、呐喊声在这个有11年历史的低矮的体育场里,足足回荡了90分钟。

  输球,背了点!

  阴天,不冷,四五级风,队长黄凤涛上半场挑边选了主席台左侧的球门,借着顺风,深圳队使出了开场的三板斧。第8分钟,深足连续两脚射门相当有威胁;第13分钟黄凤涛的冷射险些得手;第18分钟接队友直塞单刀杀到门前的黄凤涛,与出击的门将刘殿座身体接触倒地,结果吃了裁判郭宝龙一张黄牌:假摔!

  20分钟之内,深足的前场就地反抢及快速推进,加快了比赛的节奏;不过20分钟之后,场面胶着起来。改变比赛进程的进球出现在第66分钟,南昌队宋星逸右路拿球传中,深圳队防守球员头顶了一下,高球落地,高在成中路侧身凌空就是一脚,球进了,1比0。两分钟后雪上加霜,深足后卫李洋左路放铲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以少打多的深圳队陷入全面被动。

  由于乐山孝志累计黄牌停赛,深足主帅特鲁西埃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坐了很久冷板凳的黎斐终于回归,小将弋腾和代表玻利维亚国家队比赛后刚刚归队的里维罗首发上场。不过,他们终究没有成为改变比赛结果的关键人物。

  0比1,损兵折将的深足输掉了关键比赛。

  保级,悬了点!

  在当天的另外两场保级大战中,成都0比0客场逼平青岛;大连2比1主场战胜河南。本轮战罢,15场不胜的成都队积14分继续垫底,深圳19分重返保级圈,大连、河南和南昌同积22分分列第12到第14位。刚刚取得两连胜的深足,保级又悬了。

  南昌球员弹冠相庆,南昌球迷欢呼胜利,大家心里都清楚,从深圳队身上拿到的这3分,对南昌衡源来说绝对不仅仅是暂时逃离保级圈那么简单。

  (深圳商报南昌9月10日电)

  小朱获胜反赞对手 老特输球不输风度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特鲁西埃灰色的西装后摆,被南昌的大风吹了起来。从看台望去,这个阳刚有余毫不浪漫的法国人留给我们的是一个迷茫的背影。赛前他说过,连着两个客场拿下南昌和成都,深圳茅台红钻队保级就成功了一半。可他和深足,依然无法跳过客场陷阱,赛季打到现在,他们还从来没在人家的地盘尝到过胜利的滋味。

  要说与人斗,老外通常没有中国人这么在行。别看朱炯年轻,别看他心里是真的崇拜特鲁西埃,可到了场上,打败偶像就成了他的最高目标。老特很享受朱迥看他时那种崇拜的眼神,可这次他却被朱炯的眼神秒杀了。朱炯私下说过,特鲁西埃能给深圳队带来变化,但球员的能力终归不可能在短短半年里有多大提高。

  走进新闻发布厅,西装笔挺的特鲁西埃拍了拍朱炯的肩膀,然后是热情的握手和拥抱。比赛的结果对老特来说再糟糕不过,可他脸上依然有笑容,而且对对手的赞扬也是由衷的:“南昌队踢得不错,他们的表现配得上一个进球和一场胜利。”在向朱炯表示祝贺之后,特鲁西埃说:“本来比赛的场面还是均衡的,可在李洋吃到红牌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我们派上了3个前锋,可依然没能取得进球。”在很多人看来,两连胜之后输掉了关键比赛,深足为年轻队员表现起伏不定付出了代价,可特鲁西埃不这么看。他说,客场难求一胜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而这场比赛,年轻队员已经尽力了。

  在特鲁西埃面前,朱炯无法喜形于色。一场新闻发布会下来,他与老特频频握手拥抱了至少3次,说出的话也特别中听:“3年前赢下这样的比赛对我的情绪可能会有很大影响,现在我淡定多了,我从特鲁西埃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真的很有风度。”

  (深圳商报南昌9月10日电)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