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恒大胜山东继续领跑中超 队内国脚状态持续走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1日10:1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没有任何悬念,李章洙的球队只用45分钟就解决了战斗。山东队主帅马季奇说:“上半场的比分,让我感到比赛已经结束了。”凭借郜林和吴坪枫的进球,广州恒大队在主场2比0轻取山东鲁能队,后者遭遇中超史上首次三连败。由于北京队和辽宁队的比赛打成0比0平手,恒大在榜首的优势已经达到了12分。

  赢得比赛的老李赛后照常在更衣室外用白毛巾擦着汗。他说:“比赛是赢了,但并不容易,不是吗?”克莱奥有伤在身,穆里奇仍然在禁赛期内,这两大王牌和体能教练雷纳托一起搬了几张椅子在看台下做看客。此外,几名刚刚在约旦客场参加完国家队比赛的国脚8日才刚刚回到广州。

  李章洙说:“比赛前,我甚至少有地为首发阵容的安排煞费苦心。在赛前准备会上,我专门向几名国脚提出了要求。作为国家队球员,你们不能提‘累’,或者是说状态不好。作为职业球员、作为国家队球员,在球队的困难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

  郜林站出来了,他把第20分钟孔卡左路的绝妙横传轻松转化为进球;吴坪枫也站出来了,4分钟后,“小黑”接到最佳拍档李健华的右路起球,飞身冲顶将球顶入网窝。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郑智前冲后突,跑动距离几乎冠绝全队。孙祥、杨昊、冯潇霆也都有着惊艳的表现。恒大几名国脚的表现,应当会让在看台上加斯帕、加列戈、区楚良等前来观战的国家队教练组感到此行不虚。

  山东队此役后防线大为变脸。由于汪强受伤停赛,此前一直司职边卫的郑铮打到了中卫位置上。马季奇的原意是想借用郑铮的速度,来克制恒大身高不足但速度惊人的锋线,但实战的效果并不如意。一场不期而至的豪雨,似乎让此前两连败的山东队更加放不开手脚。马季奇承认:“主队踢得比我们更好。在上半场他们2比0领先的情况下,比赛其实已经结束了。”

  在马季奇的眼中,恒大赢球的关键在于整支球队已经形成的霸气。他说:“没错,从外援和国内球员的平均能力来说,山东队略有差距。但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卫冕冠军此役失利以后,已经史无前例地在中超遭遇了三连败,马季奇将球队冲击前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随后的三个主场比赛上。

  不过,尽管恒大已经以12分的优势领跑联赛,李章洙还是谨慎地不愿放出夺冠宣言。他说:“9月份能不能确定冠军,还是一个为时过早的话题。虽然领先12分,但足球比赛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因为各队都有冲击亚冠和保级的需要。”接下来,恒大将连续征战上海和长春两个客场,李章洙相信自己的球员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客场也能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穆里奇下一场比赛就将能够解禁复出了。

  “我的每个进球都很漂亮”

  百场先生锦上添花

  每次遇到山东队,吴坪枫总有上佳表现,这也让他拥有了一个“鲁能克星”的绰号。这场比赛,“黑仔”又有进球。然而除了打开进球账户,这场比赛对于“黑仔”而言,还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这是他第101次代表广州队出战的比赛,成为了继去年李岩、卢琳、李帅、黄志毅、戴宪荣、李志海、冯俊彦等7名球员之后,又一位进入广州队“百场俱乐部”的新成员。

  当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恒大后场抢断发动反击,郑智中路连续突破后将球转移到右路,李健华直接传中到球门前点,吴坪枫门前飞身抢点头球,球撞远端门柱入网。身高只有1.62米的吴坪枫,用自己最不擅长的头球打进了漂亮的一球。“按照我的记忆来说,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头球进球吧。上一个还是2009年在越秀山的时候”,吴坪枫说,但他“狡黠”地避开了对自己进球精彩程度的评价,“我一共也没进过多少个球,应该说每个进球都很漂亮。”

  能够代表球队出征第100场比赛,吴坪枫坦言自己最需要感谢的就是俱乐部,“当时2009年球队降级以后,如果不是恒大接手俱乐部。我的100场比赛还不知道会在哪里。”他说自己需要感谢的人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来自家人的支持。100场的里程碑,这对于“黑仔”也意味着很多,“其实广州早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能够为球队挥洒汗水,是我值得自豪的事情。”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