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两度追平点球赢湖北 冲超路日之泉再迈一座山头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11日10:14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最后凭借新任队长尹鸿博罚进的一粒锁定胜局的点球,客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在一场冲超关键战中,以3比2“双杀”湖北队,继续把握冲超主动权。同场的广州富力队则在客场以2比0力克重庆队,以仅仅落后2分的差距继续对日之泉队施压。

  在冲超的其他竞争对手紧追不舍的情况下,广东日之泉队剩下的5轮比赛都至关重要,任何疏忽都将导致冲超功亏一篑。而昨日之战,广东日之泉队差点因后防线的两次漏洞,将到手的3分放飞。

  在本赛季第9轮的时候,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3比1逆转击败湖北队。双方再次交手,此时的冲超形势已经比较明朗:广东队冲超箭在弦上,而湖北队基本退出冲超集团。在战意上,广东队更加强烈,3分势在必得。不过,广东队主帅曹阳在赛前出言谨慎,认为客场比较难打,还是尽力打好每一分钟。

  曹阳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开场仅第14分钟,广东队的外援阿瓦尔就单刀赴会,为球队首开纪录。不过,仅仅3分钟后,广东队的后防线就出现了问题,湖北队的周燎接到队友维森特的传球,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射门中的,将场上比分变成1比1平。上半场补时阶段,湖北队的维森特形成单刀机会,门将弃门而出,皮球鬼使神差地砸中立柱偏出,广东队逃过一劫。

  下半场刚刚开场的时候,广东队做出人员调整,用8号黄龙换下了16号李健。黄龙就是在广东队主场逆转湖北队的英雄人物。他的上场,果然为广东队带来了转机。第48分钟,广东队的老将卢琳带球晃过王小诗射门得手,广东队再度以2比1领先。不过,只到了第55分钟,湖北队再度扳平比分:姚翰林在禁区外被绊倒,他自己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划出美妙弧线破门,双方战成2比2平,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此后,广东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到了第80分钟终于收效:外援阿瓦尔在禁区内突破,造成湖北队外援布鲁诺手球犯规,被判罚点球。新任队长尹鸿博点球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3比2,赢下了一场关键战。

  此战也是广东队的后防大将李志海被处罚离队后的首战。顶替李志海担任中卫的刘盛表现中规中矩。另一个较大的变化,就是在替补门将余勇喆,此战顶替上轮吃到红牌停战的李伟军首发。尽管被对手攻入两球,但余勇喆昨日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他曾扑出了湖北队几次有威胁的射门。

  冲超路上,

  日之泉势头最佳

  ■形势分析

  中甲第22轮昨日先战4场,其中3场为冲超的关键战。其中广东日之泉队以3比2战胜湖北队,广州富力队以2比0力克重庆队,湖南队以1比0赢北理工队。

  这3场比赛的胜负结果,也让冲超的形势进一步明朗化和白热化。除了榜首的大连阿尔滨队外,广东日之泉队以40分继续排在次席,广州富力队则以38分排在第三紧追不舍,排名第四的湖南队也以36分继续觊觎冲超名额。而重庆队在输掉比赛后则基本退出冲超集团。目前少赛一场的大连阿尔滨队以43分领跑,以该队的实力,在后面的比赛中不出大错,基本锁定一个冲超名额。而另一个冲超名额,则由基本在二至四名的广东日之泉、广州富力、湖南队之间产生。

  广东日之泉队在这三队的竞争中最有优势。目前该队“账面”上只领先广州富力队2分,但由于在对阵广州富力队的两场比赛中1胜1平,在同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占有优势。因此,广东日之泉队只要在剩下的4场比赛中3胜1和,那么无论竞争对手表现如何,都将冲超,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日之泉队最后4轮的对阵如下:主场对沈阳东进、客场对沈阳沈北、客场对延边、主场对天津松江。这4个对手均是排名靠后的球队,而且除有保级压力的延边队外,其他3队既无冲超机会,也无降级压力。正常情况下,日之泉队还是比较有把握拿下的。

  而广州富力最后4轮的对阵如下:主场对湖南湘涛、客场对北京八喜、主场对上海东亚、客场对湖北绿茵。这其中,下轮战湖南队可谓“生死战”,谁能获胜,将保留冲超的希望;战平,则让日之泉队坐收渔翁之利。

  南方日报记者 王会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