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人和

萨梅隆终进球久比奇送乌龙 申花收获76天来首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11日10:43
萨梅隆终于又进球了。
萨梅隆终于又进球了。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敏熠 萨梅隆成功破冰,邱添一伤愈归来,休战期卧薪尝胆、苦练三周申花队也终获回报。在昨晚中超联赛第23轮中,申花队主场2:1艰难战胜陕西队,收获76天内首场胜利的同时,也暂时摆脱了身后的保级集团。赛后,申花主帅拜塞克表示满意球队的表现:“这场我们做得不错,希望这股势头能够被保持下去。”

  受到前阵子申花出走传闻的影响,近来体育局与沪上媒体纷纷关心球队,为处于九轮不胜困境中的他们出谋划策。而作为球场上本方的第十二人,申花球迷也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激励着申花将士。在昨晚虹口的北看台上方,蓝魔球迷打出一面印有“申花身份证”的巨大横幅,无论是310开头的身份证号码,还是上海市虹口区东江湾路444号的住址,都预示着在球迷心中,申花永远属于上海。

  而受到球迷肯定的申花队,也一改往日开局的慢热,由萨梅隆在开场仅5分钟时,接到安古洛右路精准的传中,头球叩关。进球后,阿根廷人兴奋地跳起了独创的舞蹈,双手如同拍灰尘般地拍打着身上不同部位,似乎向外界传递着一种将霉运赶走的信息。

  其实,在里亚斯科斯离开球队后,萨梅隆已经成了申花队唯一可以依赖的得分工具。在他长达九轮的得分荒中,球队一场未赢,这也足以证明了阿根廷人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而当昨晚萨梅隆破门后,在场的不少记者都认为,申花队的运气回来了。

  在王大雷接连数次成功扑出陕西队的必进球后,申花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扩大领先,而这粒进球,正是来自对手后防中坚久比奇的乌龙。第41分钟,安古洛右侧45度传中,先前出现盯人失误的久比奇神经紧绷,站位不佳的他硬是做出了一个极为勉强的鱼跃头球解围,但结果却把球顶入了自家大门。下半时,两队纷纷调兵遣将,冯仁亮、于海、赵旭日三位国脚陆续出场,局面形成对攻之势。第75分钟,李凯右侧大禁区脚上晃开国奥队友姜嘉俊后抽射,王大雷虽然将球扑了一下,但被埋伏在门前的曲波捡漏得手,即便这粒进球已经无法改变比赛的最后结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拜塞克在肯定球队这三周特训效果的同时,也不忘向对手恭维一番。“我们今天自身找到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通过对细节的解决,我们获得了一场胜利。但陕西队也是支相当出色的队伍,他们进攻的威胁性很大,组织很有耐心,所以在这里我要祝贺桑特拉奇先生,他打造了一支有着极强的竞争力,且特点鲜明的球队。”

  尽管拿下一场久违的胜利,但拜塞克和申花将士们显然不能放松太久,因为仅仅四天后,他们就将迎来一场与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补赛。“今晚我们当然会庆祝胜利,但从明天开始,我们就会忘记今晚发生的一切,全力备战下周三与恒大的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