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征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袁帆向媒体解释为何骂球迷 称要我去死才回骂他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9月11日10:45

  今天晚上,中国女足便将迎来奥运会预选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即便为了一个几乎已经破灭的“理论希望”,姑娘们也已纷纷表态将拼尽全力。但在这个节骨眼上,队内却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由于与球迷在微博上互相对骂,来自上海队的袁帆反而成为了大战前的焦点,一时间喧嚣四起。对于此举,事发当天袁帆也向记者解释了个中原因,导火索缘于一名球迷率先以粗俗言语对其进行攻击。而昨日,足协和上海队方面也表示,将在调查后给予相应的处理意见。

  本报记者 杨羡之

  袁帆:是可忍孰不可忍

  一连7条言辞激烈的微博回应,字里行间充斥着“刺眼”的词语。这就是输给澳大利亚当晚12点30分左右,女足队员袁帆与球迷在微博上“互骂”的大致过程。事发之后,网上许多球迷纷纷截图转发了袁帆的那些言论,而媒体同样也在第二日进行了诸多报道,众多批评随之向袁帆扑面而来。

  “事情其实不是大家看到的这样的,许多人只看到了那些截图,却根本不了解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该事件被曝光之后,记者第一时间向袁帆询问了缘由,这位由于球风凶悍而被队友戏称为“土狼”的女足姑娘情绪颇为激动。据她透露,该球迷当天率先用侮辱性的言语对其进行攻击,“他骂我怎么还不去死!还说了很多非常难听的话,我删了他还继续骂,而且越来越难听,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才‘回敬’了他。”不仅如此,袁帆还透露该球迷也在其他女足队员的微博上进行了类似留言,言辞同样“不堪入目”,许多不明就里的球员在私下除了无奈更是义愤填膺。

  “我知道输球之后大家心情都不好,批评什么的我们肯定能够接受。但是你不要进行人身攻击呀,输球了我们也难过,不然也不会大半夜睡不着觉了。”袁帆委屈地说道,“我知道自己做出这样的行为确实不对,当时情绪也很激动,但是对于球迷这样的做法,我持保留意见。”与此同时,女足许多队员也纷纷表示,袁帆做出此举确实因为受到该名球迷多次挑衅,“情急之下才会冲动了。”而在发泄完之后,其实袁帆自己也已经后悔,所以第一时间便删除了所有的言论。

  足协:调查清楚后将处理

  对于袁帆此举,昨天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还不了解这件事,等调查清楚了之后,如果情况属实我们肯定会给出相应的处罚条例。”而足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在听完记者的描述之后,同样也代表足协给出了相同的意见,“如果情况属实,我们肯定会批评教育。等到比赛打完后,我们会有一个具体的处罚决定出来的。”同时,曹景伟也希望球迷们能够原谅袁帆的“无心之举”。在他眼中,这位1986年出生的球员依然还只是个孩子,难免犯错,希望外界能够给予一定的宽容。

  与此同时,袁帆的“母队”上海队方面也在昨日给出了态度。主教练孙雯在闻讯之后,第一反应便是不希望影响到国家队的备战。“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很强,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才能够力拼对手。这个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我最怕球员们的心态由此受到影响。希望袁帆暂时先抛开其他想法,专心备战。”

  而当谈论到袁帆此举时,孙雯叹了一口气说道,“唉,这个小家伙啊……她是一个个性格鲜明的球员,我想应该是她在很激动的情绪下说出了那些话,但是不管怎么样说那些话肯定是不对的。”孙雯同时还表示,球员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言行举止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个人行为,更多时候代表着球队乃至国家的形象,必须慎之又慎。“希望经过这次之后,她能够吸取教训。有个性并不是坏事,但更应该在赛场上去展现出自己的风格。”同时孙雯也表态,一旦国家队出台相应的处罚条例,上海队方面也会随即给予处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