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球迷不捧场球队半死不活 湖北足球究竟何去何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9月11日12:42

  楚天都市报讯 湖北足球是热闹过的。本世纪初,每逢周末,我所在小城就有不少球迷包车来百里之外的省城看球,一路敲锣打鼓,好不快活。渐渐的,如此风景不再。

  随着湖北足球陷入低谷,省城之外的球迷已渐渐提不起兴趣,但新华路球场依然有一帮铁杆坚守。若是去不了客场助威,他们会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本报编辑部询问比分。可是,光靠这群痴心球迷,是拯救不了湖北足球的。

  一支球队的战斗力,不是仅凭口头鼓劲就能提升的,归根结底,教练和球员都只是打一份工,没有钱,难觅勇夫。湖北队就陷入了这样的境地,甚至连球员的基本薪水都发不出,此前还差点闹出球员罢赛的丑闻。现在的东家,根本就没有实力来维系湖北足球的血脉。中秋节到了,不知道球员们能否领到月饼,当做节日福利。

  冲超是没戏了,未来又能指望谁?又有谁愿意接手湖北足球这块烫手的山芋?也许不久的将来,湖北足球能在中甲联赛中不死不活的漂着,都是一种奢望。

  坏消息对湖北球迷来说,已经够多。前不久,中国足协选派优秀的青少年球员赴国外足球发达国家进行培训,在48名赴葡萄牙培训的小球员中,没有一名是来自湖北的。

  蒿俊闵、邓卓翔、荣昊等优秀球员的流失,固然让人心痛。但更让人绝望的是,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湖北也不再值得骄傲。或许,我们该试着习惯,未来的国家队中看不到湖北球员的身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